不支持Flash

小晖对表现基本满意 笑纳失败:又找回打架感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1:4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

  

小晖对表现基本满意笑纳失败:又找回打架感觉(图)

  小晖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CFP图

  长达8个小时的拉锯战,比分始终犬牙交错……在昨天斯诺克英国锦标赛1/4决赛中,丁俊晖发挥不俗,但最终还是遗憾地以7比9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肖恩·墨菲。告别英国锦标赛意味着丁俊晖的这个赛季落下了大幕,不过赛后小晖的谈笑风生似乎告诉人们:曾经情绪化的少年天才正在逐渐走向成熟。

  复盘拉锯战役“进攻处理好点,获胜的就是我”

  毫无疑问,这是本届锦标赛开赛以来最激烈的较量,1比1、2比2、3比3……丁俊晖与墨菲的上半场就打成了4比4,下半场两人你追我赶直至出现第7次平局,就连现场直播的BBC也感到吃惊:“一场难分高低的比赛,鲜有流畅一杆到底的进攻,看看前三局吧,无论丁还是墨菲都没有超过50分……”但是关键时刻墨菲显示了更为出色的状态,第15局他一杆打出60分赢得赛点,第16局在丁俊晖出现失误后,墨菲没有错过机会,连续砍下74分晋级半决赛。

  “输了球,但基本对自己满意。”和以往不同,走出赛场的小晖表现出了难能可贵的从容。“我又找到了打架的感觉。”赛后,丁俊晖不失

幽默地笑着说,“呵呵开个玩笑,就是有那种斗志了。”丁在一场激烈的对话中遗憾落败,小晖到底输在哪里呢?“我今天的进攻有点弱,如果这方面处理得好一点,或许获胜的就是我了。”小晖的顽强让笑到最后的墨菲印象深刻,这位本土选手赛后中肯地表示:“丁没有发挥到最好,即便这样,我的每一步走得都很艰难,或许我只是运气更好一点。”

  失误时调皮地拍拍自己的脑袋,落后时平静地看着墨菲击球,除了斗志,英国锦标赛上,小晖的成熟所有人有目共睹,温布利大师赛与奥沙利文决战泪洒赛场,中国赛与多特较量因为情绪失控怒砸白球导致罚分……曾几何时,小晖是一个难以自控的愣小伙,但现在他似乎已经学会享受比赛,笑对失利。

   总结2007丁爸爸言简意赅:我基本满意

  小晖输了球,丁爸爸的情绪倒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在父亲看来,儿子还是好样的,“小晖对阵墨菲,输球还是赢球都很正常,虽然墨菲现在排名第一,但我认为小晖在实力上和他处于伯仲之间,只是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

  告别英国锦标赛,属于丁俊晖的2007赛季也基本结束,当记者请丁爸爸为儿子过去的一年打分时,丁文钧言简意赅:“我基本满意吧!”实际上,小晖的2007年并不顺利但也不乏亮点,虽然在这个赛季的排名赛中他尚未战胜过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四项排名赛首轮就告出局,但淘汰亨德利晋级大师赛决赛、三局零封奥沙利文的经典战役同样让球迷回味无穷,谈及小晖的几度低迷,丁爸爸坦言并不在意,“比赛就是这样,当一个球手的状态有波动时,输球也很正常。”

  2008年,丁俊晖会有怎样的打算呢?对此,一向低调的丁爸爸淡淡地表示:“继续打!继续努力吧!”的确,现在的小晖聚焦了太多人的目光,承受的压力也非比寻常,在父亲看来,儿子保持一颗平常心才最为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