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演砸欧冠首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0:3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董方卓演砸欧冠首秀

  董方卓丢掉最好的一次表现机会。

  昨晨,欧冠最后一轮小组赛战罢E组至H组的8场比赛。其中F组中提前晋级的曼联与罗马进行了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结果曼联在客场1:1战平罗马,曼联中卫皮奎、罗马中场小曼奇尼分别在第33、71分钟破门。效力于曼联的我国球员董方卓,在此战第72分钟替换鲁尼出场,董方卓也成为孙祥后第2位亮相欧冠赛场的中国球员。不过小董在20多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没有一脚射门且表现平平,最终在尴尬中草草结束了自己的欧冠处子秀。

  首发四新秀令小董难堪

  在与罗马的这场比赛中,与小董同被曼联相中并且是新秀的4名球员首发,包括后防线上的右后卫辛普森、中卫埃文斯与皮奎,中场的伊戈尔斯,只有打前锋的小董依然在这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继续坐在替补席上。而锋线上则是鲁尼与萨哈的组合,显然曼联主帅对小董并不完全放心和信任。更令小董尴尬的是,首发的这四位新秀表现不俗。其中与小董同为曼联新秀、从巴塞罗那青训营挖来的20岁西班牙中卫皮奎,还在第33分钟接纳尼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年轻后卫都能进球,这更令身为前锋但至今还未在正式比赛中为曼联进球的小董难堪。

  而直到第71分钟小曼奇尼为罗马扳平比分后,弗格森才用小董替下鲁尼,但小董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自然没什么表现。第81分钟,纳尼左路传中,小董后点包抄,但被对方后卫抢先破坏。随后小董右路得球后切入禁区,但又被对方后卫化解。第84分钟,小董在右路要球,但队友并未看到他的位置。第86分钟,小董在右路得球又被对方铲断。第88分钟,小董和伊戈尔斯进行二过一配合,伊戈尔斯突入禁区摔倒,但裁判并未判罚点球。

  得最低分被暗讽为“外人”

  在二十几分钟出场时间里,身为前锋的小董没一脚射门,传球也只有3次到位,除了被对手犯规1次外,其他数据均为零。难怪在赛后,在权威的天空体育的评分中,小董仅得到5分的全场最低分,是曼联参赛球员中唯一一个得分不及格的球员。而球迷也给小董打出了5.1分的全队最低分。而比小董还小2岁的曼联进球功臣皮奎得到全队最高的8分,其他两位曼联后防小将也得到7分的高分。

  此外,《曼城晚报》同样给小董打出了全队最低的5分,并称小董在比赛中碌碌无为。而且该报还特意不无讽刺地表示——董从来没真正在这里(曼联)。显然,《曼城晚报》的这句话既是指表现平平的小董在这场比赛中如同消失了一般,同时也暗示小董对于曼联而言如同一个陌生的“外人”。

  前景堪忧理应寻求租借

  尽管小董完成了其欧冠处子秀,但球迷都可以看出,小董与同为一拨新秀的皮奎、伊戈尔斯这些人的差距似乎越拉越大。作为前锋,小董的活动区域多在边路非常局限,在射门方面也根本没有“开化”。此外,小董除了能与伊戈尔斯这些预备队队友进行一些配合外,在场上与其他队友尤其是一线队员根本无法进行有效配合,完全游离于曼联的战术打法与比赛体系之外。显然,这与小董长期缺乏比赛不无关系。因此在冬季转会期间寻求租借或转会,对小董势在必行。否则继续在曼联延续这样打不上球的状态,小董甚至将面临被荒废的危险。许 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