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锦赛丁俊晖苦战16局憾负墨菲 拉锯战失利不乏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0:2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英锦赛丁俊晖苦战16局憾负墨菲拉锯战失利不乏亮点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全英赛)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两场较量,“中国神童”丁俊晖同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激战,最终经过长达八个小时的拉锯战,丁俊晖最终7:9惜败于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无缘四强。

   拉锯战失利不乏亮点

  昨天比赛打得如此艰苦恐怕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双方共出现七次平局,由1平战至7平,混乱的局面令两位擅长进攻的选手都出现很多失误,单杆最高分竟然都没有超过70。

  似乎是有意考验两位选手的耐性,局面很容易形成难以破解的僵局,双方的长台进攻少有亮点,在围球方面的表现也难尽如人意。丁俊晖有多次在杆法的运用上都值得商榷,很难打出连续的攻势,而墨菲也被传染上失误过多的毛病,此前表现稳定的05年世锦赛冠军屡次丧失机会,比分差距很难拉开。

  上半场丁俊晖在先失一局后处于领跑的位置,但却始终没有给墨菲致命一击。下半场丁俊晖先取一局占据有利形势,但还是被墨菲成功翻身,尽管顽强地扳成7平,但最后关键的2局却屡出昏招,母球总是叫不到位且运气不佳,尤其是第16局竟然在击打红球入袋时误入粉球,送给墨菲一份大礼,最终难逃落败厄运,继去年1/4决赛输给艾伯顿后,时隔一年不敌墨菲再度无缘英锦赛四强。

  客观分析比赛进程,丁俊晖虽然告负,但是还是有一些值得称赞的地方。心态上丁俊晖明显比上赛季屡次在排名赛第一轮出局时要稳定许多,与临时世界排名第一的高手长时间鏖战并未真正落于下风,以往恐怕早已产生急躁情绪。场面被动之时,丁俊晖也并未丧失获胜的信念,积极地与墨菲周旋,即使母球摔袋甚至是出现更糟糕的局面,丁俊晖也时常将笑容挂在脸上,俨然对胜负结果已经淡然,过往那个一遇到困境就愁眉不展的丁俊晖似乎已经一去不复返。

   丁俊晖找到了“打架”感觉

  “很费力,”丁俊晖赛后带着一脸倦容说,“我下半场觉得很累,打起来精力不够,丢了很多球。”据现场观战的丁妈妈说,中场休息时丁俊晖只来得及吃了一个三明治。

  两位都以进攻著称的选手从一开始就互相牵制,都难以打出流畅的进攻,从而陷入防守“怪圈”。丁俊晖说:“这是因为两个人打得都不是很好,都有失误。毕竟是前八名的比赛,很重要,处理球都会谨慎一些。而他(墨菲)的状态也不是太好,所以出现防守的局面比较多。”

  尽管输了球很遗憾,但从丁俊晖的语气和表情判断,他并未受到打击。在接受采访时也比较放得开,没有特别沮丧的样子。“比赛胜负其实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我又找到打架感觉了!”赛后,丁俊晖不失

幽默地笑着说。“呵呵开个玩笑,就是有那种斗志了。”丁俊晖说。黄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