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乒球领队驳斥"丢金论" 豪言奥运金牌一枚不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23:3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2007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今天下午挥拍。下午展开的21岁以下组较量中并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对于这样的安排,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表态是为了促进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发展。不过,对于湖北青年队教练麦建国日前发表的“2008年奥运会国乒丢掉一枚金牌,将更有利于乒乓球发展”的说法,黄飚给予了严厉反驳。

  近日,湖北一家媒体采访了湖北省乒乓球队青年队教练麦建国,他表示:“现在中国乒乓球太强了,为了乒乓球运动的长远发展,我希望明年的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最好是不要包揽金牌,丢一金的效果应该更好。”

  黄飚今天下午正在观看21岁以下青年组的比赛,当听到这样的说法,他先是一愣,然后当即否定了麦建国的观点。“这样的说法完全没有道理。”黄彪说,“奥运会是最高水平的比赛,美国代表团经常高居金牌榜首位,那么他们是不是太强大了?是不是要把奖牌分给其他国家几块?这样的话美国人肯定不答应。”

  黄飚还表示,既然是竞技体育,所以能争取的金牌一块也不能少,至于能不能拼到则是另外一回事。“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夺金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为了备战奥运会,运动员和教练付出了很多汗水,他们肯定不会放弃争夺金牌的机会。”

  至于国际乒联屡屡进行的改革,黄飚也不认为就是针对

中国队。“我们能够长期称霸,靠的是运动员的苦练,教练员的训练和管理。你们可以注意一下,现在参加
乒乓球
的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收视率也是越来越高,所以,这项运动并没有因为中国人包揽金牌而失去魅力。”

  黄飚以21岁以下组的比赛为例说,国际乒联的每一次改革,都是为了更好地推广乒乓球运动。作者: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