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乒联技委会主席:姚明刘翔受热捧因物以稀为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23:33  东方网-劳动报

  乒乓球是国球,总决赛又是年终的压轴大戏,国内外记者自然蜂拥而至,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竞赛主任姚振绪也成为大家重点追逐的对象。

  11日,记者到北大体育馆探访,千辛万苦才找到这位“大忙人”。“您的办公地点在哪里?”记者问,姚振绪哈哈一笑,摇了摇手机,“就在这里,就在脚底下,走到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办公室。”

  外国记者同样在追逐姚振绪,视角却是另外一种。昨天下午抽签揭晓之后,一位德国的女记者把话筒伸到了姚振绪面前,她用汉语问“谁是中国人气最旺的体育明星”。姚振绪想了想,提到了自己的两位上海小老乡姚明和刘翔。

  姚振绪还进一步解释说,刘翔是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还打破了世界纪录,田径又是中国人不太擅长的项目,非常了不起;姚明则是在NBA效力,是全明星球员,国人感到很骄傲。如果在两人之间有个取舍,姚振绪也犯难,“这大概要看谁能在开幕式上点火吧”。这位女记者不太理解,追问说中国

乒乓球那么强大,乒乓球运动员应该很受欢迎才对啊。姚振绪微微一笑,“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容国团为我们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徐寅生、李富荣也先后登上乒乓球界的最高领奖台,庄则栋还曾经三连冠。在那个时候,他们不亚于现在的姚明、刘翔。”姚振绪接着说,“中国有句古话,叫做物以稀为贵,中国乒乓球拿了太多的冠军,大家已经不稀奇了。但这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中国的体育逐渐强大起来了,我们能够取得突破的项目已经越来越多了。”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作者: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