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龙酣畅大胜背后有一点不满 坦承奥运积分差得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3日晚,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子单打上半区的一场比赛中,近来状态不错的中国小将马龙4比0战胜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顺利进入八强。跟马琳和韩阳的比赛一样,虽然结果是4比0取胜,但是从过程来看,马龙赢得也不算轻松,首局两人末段两人就展开了缠斗,马龙在13平过后连抢两分才顺利拼下第一局,第三局他也是经过激烈的拼搏才以13比11拿下。

  “其实过程并不算意外,我们俩(他和庄智渊)本来水平就比较接近,别说是丢几分,就算丢一两局,甚至是4比3才赢下比赛也不奇怪,我已经做好了这样的心理准备,”马龙自己赛后总结道,唯一让他感到不满意的就是第二局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追分,“当时有几个球处理地过于急躁了,还是属于心态上面的问题吧,后面调整过来了就好了。”

  随着本赛季走到尾声,奥运积分的争夺也进入了最后的白热化阶段,当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就是目前排名第二的马琳和王励勤的较量了。尽管在下半赛季以出色的表现博得了广泛的肯定,在马龙的想法中,奥运会还是比较遥远——尽管有人还将这次

总决赛称之为马龙争取奥运积分“最后的机会”。“我都没有想过(积分的)问题,我还差得远呢。”说完还不忘给发问者一个腼腆的笑容。

  对于这座即将承办2008年奥运会

乒乓球赛事的场馆,马龙也是表现得比较喜欢的:“灯光、风速什么都很不错,这是一个非常适合打乒乓球的场馆!有些时候场馆大了会导致球速变慢,但是这里不会有这样的问题。”至于张怡宁说到的座椅的增多可能会进一步拉近观众与运动员距离的问题,马龙说:“可能会有一些压迫感,而且观众在给其他球台的运动员鼓掌的时候也许另外一张台子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总体来说对比赛气氛是有帮助的。”

  (高小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