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乒联总决赛马琳横扫日本队韩阳 八强战遭遇波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20:57  新浪体育
07乒联总决赛马琳横扫日本队韩阳八强战遭遇波尔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子单打上半区第一轮第一场比赛结束,中国选手马琳以4-0(11-7、11-9、15-13、11-6)战胜了日本选手韩阳,顺利进入八强,1/4决赛将对阵波尔。

  韩阳是前中国辽宁运动员,今年27岁,他打法同马琳相同,是右手直拍反胶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反手以直板横拉为主。他今年在巴西和智利公开赛上两次获得单打冠军,目前世界排名19位,也颇具实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名将马琳同韩阳相比,在前三板和台内处理及正手杀伤力上有明显优势。

  比赛一开始,马琳就充分发挥自己台内抢攻和控制出色的特长技术,以7-2领先,韩阳不甘示弱,正手抢攻连连得手,追成6-7,马林加强了台内控制以9-7领先,并利用两记发球抢攻得手,以11-7先声夺人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一开始,韩阳反手横拉相持相当出色,以5-3领先,马琳的侧身攻失误比较多,韩阳以9-8领先,关键时刻,马琳接连台内挑打占据了主动,连得三分以11-9再下一城以二比零领先。

  第三局韩阳坚持调左压右的战术,从马琳的正手位空当突破,马琳侧身抢攻受到了影响,先后以2-4、7-9落后,关键时刻,马琳毫不手软将挽回了两个局点追成10平,之后双方争夺达到白热化,先后打成三次平局,最后马琳利用韩阳的失误以15-13艰难拿下这一局,以3-0领先。

  第四局韩阳的士气没有受到大比分落后的影响,发球抢攻和反手相持打的出色以6-3领先,马林虽然竭力追赶,但韩阳接发球处理比较稳健,进攻坚决,以10-8拿到局点,马林不愧为世界名将,关键时刻的台内挑打和发抢连续得分,最后又利用对方失误连得4分,以12-10取胜,并以4-0的比分战胜韩阳晋级。

  波尔4比2奥恰洛夫

  作为队友的两人由于彼此知根知底,比赛一开始就展开激烈争夺,打成七平,之后奥恰洛夫连连得分以11-9先胜一局。第二局波尔重整旗鼓以7-4领先,奥恰洛夫不甘示弱将比分追成8-9,波尔稳住阵脚以11-8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奥恰洛夫越打越凶以4-1、6-3领先,而波尔失误过多,奥恰洛夫以11-6取胜,2-1大分再度超出。

  第四局波尔的台内控制比较有效,奥恰洛夫失误比较多,很快就以5-11输掉这一局,双方战成二平。第五局波尔士气大振,进攻连连得分,以7-3领先,奥恰洛夫突然爆发连得五分反以8-7反超,之后双方又打成九平,波尔关键时刻毫不手软连拿两分以11-9获胜,大分反以3-2超出。第六局奥恰洛夫完全失去了信心,很快就以3-8落后,并以5-11失利,这样波尔就以4-2战胜同胞奥恰洛夫晋级八强。

  (冰雪季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