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媒体披露刘南奎玄静和继任者 为何新帅陷入难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月7月,韩国乒乓球男女队主教练刘南奎和玄静和同时向韩国乒乓球协会提出辞职。目前事态又了新发展,新教练处于难产状态。

  韩国乒乓球男女队本来预定于9日和12日先后进入泰陵选手村开始集训。但因为出现内讧,集训已经无法正常开展。男女队主教同时辞职的事情已经惊动了大韩体育会。大韩体育会会长金正吉对此事件表示严重关注,并要求千荣石尽快解决。

  受到来自大韩体育会的压力之后,千荣石首先想到的是尽量说服刘南奎和玄静和回心转意,继续担任主教练之职。随后几天之中,双方进行了一些沟通工作,但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玄静和表示,“可以与协会谈,但不是说我有撤消辞职书的意思。我是想让协会知道他们错在哪里。”

  从目前的情况看,双方均不愿让步。昨天韩国乒协传出一个说法,是借事务局局长印义植之口说出的,有些最后通牒的意味。“如果在12日仍无法达到和解的目的,将宣布新任主教练。”

  今天,韩国《日刊体育》报道称,说服工作已经失败,协会内定K姓和J姓两人分别担任男女队主教练。这篇文章没有点出这两人的具体名字,仅用英文字母来代替。K姓之人大概就是呼声最高的金泽洙。

  但是此位K姓教练却表示不愿接受这项工作。他表示:“北京奥运会非常重要,我当然希望能够尽全力为球队工作。但是因为千会长在这里,我上来也不过是一个傀儡,现在我不想接受这个位置。”

  从事态的发展过程来看,其实问题并不难解决,关键在千荣石,现在所有的矛头都在对准着他个人。

  据韩国媒体揭露,千荣石是韩国所有体育组织中唯一一名担任会长又兼任技术委员长的人。在选手的选拔、训练日程等运动队一切权限都集中在他的手中。如果目前韩国乒协自身不做出改变,这场内讧将很难解决。

  有一个例子可以说明千荣石对运动队的插手有多深。今年9月在中国进行的亚洲锦标赛中,韩国男团0-3完败于日本,这是韩国男团22年来第一次输给日本。

  当时比赛结束以后,刘南奎马上表达了不满,“作为国家队只有3天的集训时间,怎么能不败?”刘南奎甚至认为,那次输给日本是千荣石的作品。

  本来刘南奎排阵为按吴尚垠、朱世赫、柳承敏的顺序出场。千荣石却不认同这个顺序,他认为朱世赫应该打头阵,吴尚垠第二个出场。最终刘南奎作出了让步。

  玄静和也向记者表达了她的不满,“这两年来,团体战的出场阵容没有一次是按我的意图来定的。用哪个人完全由千荣石一个人说了算。他说来说去,选手该听谁的呢?”

  目前,韩国乒协已经陷入两难的境地。教练这一方,不管是在任还是不在任的,都不认同千荣石。而乒协内部相当团结,一致支持千荣石。这场内讧最终如何收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