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一哥谁属:王皓首轮遇冤家 王励勤待解桎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8:40  东方网-文汇报

  将于今晚开赛的乒联年终总决赛,男单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颇有戏剧性的是,在刘国梁口中最具实力的两王两马分别被分在上下半区——二马守上半区,两王守下半区。如果说,总决赛是国乒了解外协会对手实力的良机,那么对于王励勤、王皓、马琳、马龙而言,还有一个悬念将由他们亲手解开——在新老交锋后,究竟国乒是否改朝换代,一哥位置究竟属谁。

  近来表现神勇的王皓可谓本次总决赛最大热门。虽然他第一战就是恶仗,将与雅典奥运会上战胜自己的柳承敏对阵,但自世界杯夺冠以来,与信心同时猛涨的是小王的状态。前两周全国锦标赛上,他又以4比1轻取王励勤,舍我其谁的气概让人坚信,王皓首轮力克柳承敏将不成问题。

  但即便小王在未来3个月里已经坐稳世界第一宝座,他也未必就是国乒中的真正一哥。决定他地位的一战将是半决赛,当王皓首轮战胜韩国人,四分之一决赛战胜李静与萨姆索诺夫的胜者后,他在半决赛上很可能再度遭遇王励勤。大力无疑也期待着这一正名时刻的到来,而前提是,他必须首轮力克郝帅,次轮再过掉陈玘。可以预见,一旦半决赛上两王遭遇,将是同决赛一般激烈的巅峰之战。因为近半年来,王励勤在两王之争中已渐落下风,他急需从王皓身上找回自信,而小王也需要用再一次在大赛上击败大力来证明自己世界第一的实至名归。

  与此同时,马琳和马龙如不出意外的话也将在半决赛上相逢。这样,半决赛过后,国乒男队形势将立见分晓,究竟是王励勤与马琳继续“马王时代”的辉煌还是“小马王”更替上位,一切将由这四人亲自揭开谜底。如果王皓能再让王励勤俯首称臣,并力克二马,那他将是当之无愧的世界乒坛一哥。而王励勤虽然已经放出奥运会誓夺两冠的豪言,但王皓这关依旧是大力目前至关重要的桎梏。解开这个结,王励勤必将回复王者气度,若依旧难解,他的平淡之旅则将延续,不消说再登世界第一宝座,奥运冠军更是空谈。

  本报记者徐维欣王彦

  

国乒一哥谁属:王皓首轮遇冤家王励勤待解桎梏
日本队选手福原爱在抽签仪式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