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女飞人今成过街老鼠 谁最该为琼斯坠落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国际奥委会消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今天亲自宣布取消前美国短跑运动员马里昂-琼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并收回她所获得的五枚奥运奖牌。

  美国短跑女将琼斯在悉尼奥运会上独得五枚奖牌,其中包括100米、200米、4X400米接力金牌,4X100米接力铜牌和跳远铜牌。不久之前,琼斯承认在悉尼奥运会期间曾服用违禁药物,随后国际奥委会做出决定取消了琼斯比赛成绩,琼斯随后不就也送还了悉尼奥运会时所获得的五枚奖牌。

  琼斯是格里菲斯-乔伊娜之后的又一位称雄世界田坛的女飞人,也是女子短跑项目上最耀眼的明星,三次获得国际田联最佳运动员和杰西-欧文斯奖(97年、98年和02年)。

  然而短短几年之后,一切荣誉和辉煌都成过眼云烟。昔日风光无限的女飞人瞬间成为了国际体坛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根据国际奥委会执委做出的决定,奥运会从此不欢迎琼斯,无论她以什么身份都不得参加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同时,保留禁止她参加今后所有奥运会的权力。听到这样的消息不知琼斯本人作何感想,现在的她就算想到奥运会赛场上来当观众恐怕都得化化妆了。

  除了五枚奥运奖牌,琼斯在1997年至2001年期间还曾夺得五枚田径世锦赛金牌,多年把持国际田联女子100米、200米排名第一,2002年整个赛季100米保持不败,1998年、2001年、2002年三度分享国际田联

黄金联赛的百万美元黄金巨奖。然而现在看来,琼斯的这一切都是靠欺骗得到的,这里面有她两任丈夫铅球选手亨特、短跑名将蒙哥马利的“功劳”,这两人也都先后掉进了药罐子;也有著名的巴尔科实验室的“努力”,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琼斯成了世界闻名的女飞人,也是在他们的共同帮助下琼斯落到了今天这步田地。

  琼斯为了比赛成绩妥协了,真正导致成全民公敌的原因还是在自己。亨特、蒙哥马利之流顶多起到的是催化剂的作用。为了冠军、为了金牌坠落的运动员不胜枚举,琼斯只是其中之一,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的话来讲,琼斯这样的著名运动员服药对奥林匹克运动是个巨大的打击,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对于反兴奋剂工作这也是件好事,它可以鞭策其他运动员,不要成为下一个琼斯。

  女飞人堕落史

  1999年 琼斯开始使用兴奋剂。

  2003年 琼斯对前来调查的美国联邦官员说谎。

  2004年 国际奥委会正式对琼斯涉嫌使用禁药事件展开调查,BALCO主管康特公开琼斯用药真相,随即遭后者控告“诽谤”,索赔2500万美元。

  2005年 康特败诉,赔偿金额未公布。

  2006年 琼斯尿样A瓶被检出含红血球生长激素EPO,但B瓶结果正常。

  2007年10月 琼斯被披露在书信中对亲友承认曾使用违禁药品。

  2007年12月 国际奥委会宣布取消琼斯比赛成绩,收回奖牌。

  (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