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典冤家碰头乒联赛 王皓男单男双再挑"无帅"柳承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23:5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今天下午,2007年国际乒联总决赛抽签结果揭晓,在最受关注的男单比赛中,王皓与“老冤家”柳承敏狭路相逢,两人将在第一轮展开对决。巧合的是,这对冤家还将在双打赛场交手,王皓/马琳组合将对阵柳承敏/李镇权组合。不是冤家很难碰头

  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的男女单打都只有16名选手参加,依照目前的职业巡回赛排名,头号种子马琳和二号种子王皓自动进入1号位和16号位,随后由选手依照职业巡回赛排名依次上台抽签。当柳承敏抽到第15位的时候,现场的中国男队队员发出一阵“起哄”之声。自2003年中国公开赛以来,王皓和柳承敏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一共交手6次,王皓虽然赢了其中的5次,但却丢掉了分量最重的雅典奥运会男单金牌。所以,每当两人再次站在同一张球桌前时,总是会吸引众多乒乓迷的目光。

  面对这样的结果,王皓倒是表现得异常平静,面无表情地跟随队友走出了抽签大厅。在记者蜂拥而上的时候,王皓轻轻吐了一口气。“这种结果也没有什么意外吧,他现在排名第13,比较低。其实,排名9至16位的选手,我抽到谁都很正常。”在展望即将到来的第7次交手时,王皓坦言两人之间已经没有什么“秘密武器”可言了。

  女单首轮中日对决

  中国其他5位男单选手中,马琳和马龙被分在了上半区,马琳如果闯过日本选手韩阳这一关,他还将在第二轮与德国名将波尔相遇。下半区则云集了4名中国大将,王励勤和郝帅首轮就将展开内战,两人的胜者还有可能在第二轮遇到另一名中国名将陈。

  女单方面同样是首轮就有精彩对决,头号种子郭跃首轮遭遇日本“瓷娃娃”福原爱,王楠对阵另一名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张怡宁则将迎战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

  男双方面,中国组合陈/王励勤将迎接来自新加坡的高宁/杨子组合的挑战,郝帅/马龙两位小将首战的对手则是来自韩国的李廷佑/赵彦来组合。中国女双这次只有郭跃/李晓霞一对选手出战,她们首轮的对手是日本组合福冈春菜/高桥美贵江。

  韩国“无名主帅”现身

  今天下午的抽签仪式,韩国队的名将大部分都没有现身,而是由一名教练代为抽签。但这位教练到底姓甚名谁,却鲜有记者能够叫得出名字。据北京奥运

乒乓球项目竞赛主任姚振绪说,韩国的这位“代理教练”名叫李哲承,曾经拿过奥运会男子双打的第三名,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他和柳承敏搭档问鼎了男双冠军。“据我们所知,韩国乒乓球协会还没有接受刘南奎、玄静和的辞职请求,但韩国乒乓球协会正在研究具体的应对措施。”作者: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