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决赛王楠郭跃欲会师半决赛 张怡宁将破两大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200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将于明天正式开战,作为明年奥运会的测试赛,同时也是高手们今年最后一次捉对厮杀的乒坛盛会,各队伍的重视程度和比赛的激烈程度都可想而知。在女单方面中国有五朵金花入围,阵容中既有王楠这样身经百战的老将,也有张怡宁和郭焱如此的中坚力量,还有新科世乒赛冠军得主郭跃、李晓霞风头正劲的新人,中国军团对女单冠军可谓志在必得。

  上半区中有三名中国选手,郭跃首战福原爱,郭焱对阵林菱,王楠遭遇平野早矢香。福原爱尽管在中日球迷中人气颇高,但是就技术和近年战绩来讲,福原爱鲜有特别出众的成绩,中国选手更是她难以逾越的第一道关卡,因此郭跃首轮过关不成问题。1/8决赛郭跃的对手极有可能是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姜华珺素有张怡宁克星之称,其实力不容小觑,她将是中国女单夺冠路上的一大障碍。今年巡回赛中郭跃曾在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两站比赛中两次战胜姜华珺,在心理上占据优势,取胜应在情理之中。此外郭焱和林菱之战也是首轮的焦点,郭焱一直不温不火,鲜有令人惊喜的表现,此次比赛对她而言也是一个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相比之下,王楠首轮的对手并不强,若能击败平野早矢香,无论是遭遇郭焱还是林菱,对王楠而言调整好体力状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她可以击败任何人。因此上半区极有可能中国队的天下。

  张怡宁携手李晓霞镇守下半区,这半区很可能成为中国选手和新加坡选手之争,张怡宁首轮对手将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帖雅娜,不过从以往的战绩来看张怡宁占据压倒性优势,志在三连冠的张怡宁很可能会顺利过关。李晓霞首轮遭遇新加坡选手孙蓓蓓,应该也会轻松挺进八强,她和张怡宁很可能分别遭遇王越古和李佳薇。这两场硬仗对他们而言才是最大的考验,而王越古曾在亚锦赛团体赛中险些让李晓霞吃到败仗,此番遭遇李晓霞切不能掉以轻心。张怡宁对阵李佳薇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才能确保晋级。

  究竟是张怡宁成功实现三连冠,还是老将王楠为自己的最后一次

总决赛之旅划上圆满句号,抑或郭跃等小将成功强班夺权,作为奥运会的测试赛,又将有什么黑马给人带来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b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