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球大典:谁能问鼎中国乒坛一哥 三虎各出何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参加今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的三名中国男子选手,王皓、马琳和王励勤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谁最有实力问鼎大王者杯,也成了中国男子选手称霸世界乒坛之后幸福的烦恼。纵观当今世界乒坛,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无疑是最炙手可热的男单选手。独特的打法,领先的技术,稳定的发挥,人气最旺的王皓无疑是今年“大王者杯”最有力的争夺者。

  2007赛季堪称王皓突破年,全年出席八站国际乒联巡回赛,六度闯入决赛,四次夺金,就连主帅刘国梁也称赞他“成熟许多”。并点评王皓的技术说:王皓有直拍选手出手快的优势,也有横板选手反手能力强的长处,兼具直板台内的灵巧和横板的相持能力,直板和他打一般压力都会很大。这种打法的特殊性使他在对抗横拍选手时占有天然的优势。

  王皓2007年战绩

  

世乒赛男单季军,男双亚军

  世界杯男团、男单冠军

  国际乒联巡回赛斯洛文尼亚站男单冠军

  克罗地亚站男双冠军

  深圳站男单男双冠军

  南京站男单亚军、男双冠军

  日本站男单冠军,男双亚军

  亚锦赛男团、男单冠军、男双亚军

  中国三虎之王励勤:2007年的最后一搏

  与王皓的高歌猛进相比,29岁的王励勤迎来了职业生涯最艰难的时期。作为中国

乒乓球几年来的“男一号”,王励勤今年除了在萨格勒布世乒赛上第三次获得男单冠军外,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上仅仅获得了两个亚军。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王励勤,要想拿到直通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大王者杯”是他最好的抢分机会。而王励勤也只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证明自己,才能为自己找回信心,也让所有关心他的球迷放心。在全国锦标赛结束后,面对传得沸沸扬扬的“冠军荒”,王励勤说出了一句心里话:“我需要一个冠军”。现在的关键是,王励勤必须比以前更坚定地相信自己。

  王励勤2007年战绩

  世乒赛男单冠军 男双亚军 混双冠军

  世界杯男团冠军 男单第三名

  国际乒联巡回赛斯洛文尼亚站男双冠军

  卡塔尔站男单亚军

  深圳站男单亚军

  南京站男单四强 男双亚军

  日本男单四强 男双冠军

  科威特站男单那四强

  中国三虎之马琳:再狠一点

  仅从世界排名看,与王皓和王励勤相比,马琳一直处于第二的位置。马琳右手直板反胶快攻结合弧圈型打法,是激情型的选手,打法凶狠,心理状态稳定。2007年的收获也不小。在进入最关键的年度收官之战时,马琳需要的是突破自己。

  依照目前排名形势,中国男子选手中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依旧占据前三。但目前三人之间的分差都不是很大,尤其是马琳与王励勤之间相差不足100分。马琳,这个被公认为已经将乒乓球的技术、战术玩到极致的高手,国家队的核心球员,总冠军赛同样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马琳2007年战绩

  世乒赛男单亚军 男双冠军 混双亚军

  世界杯男团冠军

  国际乒联巡回赛克罗地亚站男双冠军

  卡塔尔站男单冠军

  科威特站男单亚军

  深圳站男单四强 男双冠军

  南京站男单冠军 男双亚军

  日本站男双亚军

  斯洛文尼亚站男单四强

  亚锦赛男团冠军。

  国际乒联排名(男子前四名)

  截止2007年11月底

  排名 姓名 积分

  1 王皓 12930

  2 马琳 12810

  3 王励勤 12732

  4 马龙 126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