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乒联官员史蒂文:国球大典创造了“快乐乒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2004年起,短短4年间,国球大典从一场纯娱乐的民间体育活动成长为兼具国际A级赛事背景和民众参与性的体育盛宴,不仅赢得了国内乒乓业界的好评,更得到了国际乒联的充分认可。近日,正在长沙参与国球大典决战之夜前期筹备的国际乒联官员史蒂文,就向记者讲述了他眼中的"国球大典"的成长。

  29岁的史蒂文是国际乒联亚洲办事处的主任,曾担任澳大利亚国家队助理教练的他,走访过大洋洲十几个国家辅导当地乒乓球发展。在他看来,国球大典和他坚持的事业,具有同一个目标,那就是推广乒乓球事业。四年多前史蒂文来到中国的时候,恰逢国球大典诞生的日子。在那场全民互动的乒乓狂欢里,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就是国球大典催生了很多小孩子对乒乓的热情。史蒂文说:"孩子们喜欢和这些顶级球员们打,不但让他们从中得到了快乐,实际上更多的是对他们走进乒乓球世界的一种鼓励。

  去年,史蒂文亲临现场,观看了乒乓

嘉年华。民间选手对决世界冠军、气氛热烈的娱乐表演让他大呼过瘾。他告诉记者,举办比赛的同时,国际乒联也从国球大典中学到了一些办法,用到了世界各地的球赛中,让
乒乓球
变得更好看。他说:"国际乒联也从国球中吸取了经验,今年我们有一些比赛,就开始启用DJ、主持人,并加入了一些娱乐元素。这样比赛的效果也非常好。"

  2006年,国球大典升级为国际乒坛第三个以"世界"命名的国际A级赛事,"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的头衔含金量十足。史蒂文说,这场比赛已经成为大满贯中的新成员,关系到球员积分排名,全力以赴的世界冠军们会让对抗变得越来越精彩。"这场比赛对我们国际乒联来说也成为了比较重要的比赛,奥运冠军、

世乒赛冠军、世界杯冠军、总决赛冠军都来这里,他们的对决不但决定积分,对奥运会也有影响。" 对于今年的国球大典,史蒂文除了希望看到他所喜欢的球员马琳的强悍球风,也希望看到更多的观众关注国球大典,推广快乐乒乓的理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