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蛰伏八月李小鹏欲磨新剑 昔日领军人做梦都想战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1:48  体坛周报

  从2007年3月受伤之后,李小鹏一直没有任何参加比赛。昔日领军人物李小鹏在2007年可以说是完全的“隐居”起来,因为没有参加一项大赛,关于他的报道也是相当的少,那么这位梦碎雅典的现役“体操王子”到底还有没有机会称霸明年的体操赛场?

  TITAN:整整一年没有参加比赛,原来有过这种情况吗?

  李小鹏:此前没有过,这么长时间,进入国家队之后,还是头一回。

  >>长达8个月没有参赛,你的心里肯定也很着急,感觉是不是不太好?<<开始时候是这样的,因为训练到了一定的时候必须要有比赛来刺激,否则感觉提不起这股气,而且没有赛场的检验,也不知道自己训练的效果到底怎么样。所以包括去年的几个大赛都没有安排我参加,我心里确实感觉不是太好。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我也发现自己其实很能够享受每天踏实的投入到训练当中,不受任何外界影响的状态,一年过去了,已经很习惯了。

  >>一直以来,你的伤病是你最大的困扰,目前伤势情况如何?<<11月1日进入冬训以来,我的伤病恢复的一天比一天好,现在可以说基本痊愈了,不会再影响我的训练。不过,因为有很多旧伤的原因,现在防伤是我训练当中的一个重点,因为距离明年的奥运会已经很近了,一点疏忽都不可以有,否则就没有机会。

  >>那么在闭关的这几个月中,你几个项目的训练是否进行的顺利?<<还可以的。我在跳马的第二个动作发展了一个7分的难度动作,目前练习得还可以。双杠学习了一个F组的杠下动作,增强了这个项目的实力。另外因为脚的情况比较好,所以自由操保持了一定的水平。

  >>除了这三项你其他几项怎么样呢?<<吊环主要是增强能力的训练,难度基本上还是保持不变的。

  >>这次冬训是2008年之前的最后一个,你怎么看待?<<这次冬训,黄指导还亲自指导了我,在他的帮助下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目前和陈导也配合得很好,主要是因为不受伤病的困扰了,所以可以放开训练,不会耽误训练。

  >>你对明年的奥运会充满期待吗?<<那是当然了!虽然不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是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可是非常难得的,再说我在2004年雅典就没有比好,心里一直很郁闷,就等着再到奥运会把这口气挣回来呢,我做梦都想参加这届奥运会。

  >>但是,毕竟你离开了这么久,你觉得入选最终名单的机会有多大?<<我还是对自己比较有信心的,毕竟我现在有实力,又有大赛经验,最重要的是我的状态能不能恢复到最好,如果状态没有问题,我相信我是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的。

  >>什么时候能够知道结果?<<明年四月份的奥运会选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当然,我练的几个新动作首先要在年底的队内测验中经过检验,接下来才会在比赛中正式使用。

  >>你和女朋友相处的都还好吗?<<很好,我们还是老样子,她对我的事业非常支持,我希望她能够很好的完成学业,这样彼此在一起才会更开心。

  >>有没有想过08以后的安排?<<哪有脑子想啊,我现在全部身心都投入到训练当中了,一切都为了能拼下2008年奥运会,其他的以后再说了。

  记者高姗姗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