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首次踩场:张怡宁恼一米阳光 王励勤许愿08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1: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张楠 “一姐”张怡宁和一米阳光较什么劲?“一哥”王励勤是否因为近期战绩不佳而郁闷?昨天,为备战明日开赛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中国乒乓球男女队首次到北京大学体育馆训练,虽然他们中的几位在8日开馆的时候来打过表演赛,但正儿八经到北京奥运会的场馆来“踩场”还是头一回。

  张怡宁烦恼一米阳光

  昨天下午2点45分,中国女队捷足先登,占满4张球台。张怡宁、王楠、郭焱各有陪练,李晓霞和郭跃隔网相对,训练中最挥汗如雨的就是她们俩,工作人员不时要来擦拭地板上的汗水,后来,工作人员干脆举着墩布站在场边,等着为这对姐妹花擦汗。

  夕照的光透过球馆二楼的门玻璃,正好洒在张怡宁练球的球台和地板上,张怡宁对这一米阳光相当敏感,因为这柔和的光足以影响球员的视野,“一姐”立刻把这件事告诉教练,教练和场馆工作人员协商后,决定用门帘把门玻璃遮住。

  练球完毕后,张怡宁再次对阳光的打扰表示“抗议”:“场馆的灯光还可以,但是太阳光刺眼对我有些影响。太阳光上午和下午的照射角度不同,需要遮一下。”张怡宁的教练李隼表示:“其实大家都对场馆很满意,阳光不是什么大问题。”

  除了阳光,张怡宁对场馆没别的意见:“球台的弹性很好,球馆的高度我也很喜欢。球馆比想象中要小,观众的人数肯定比雅典奥运会时要少一些。因为馆比较小,球速比想象中要快一点。明年夏天比赛的时候估计会有空调,到时候风会大一些。”

  “我现在的状态?还可以更好一点,还在调整的过程中。”张怡宁对国际乒联总决赛很重视,“因为这项比赛是涉及积分和排名的,所以我很希望能够打好,后面还有几项商业比赛,希望能给2007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明年奥运会开始前,至少会有两次封闭训练,我们会到中山集训一段时间,备战2月的广州

世乒赛。”

  王励勤许愿奥运双冠

  女队撤退没多久,男队4点30分接踵而至。王励勤身着灰色迷彩羽绒服,在6名球员中显得格外醒目,居然有名女志愿者失声喊出:“王励勤好帅啊!”

  男队的训练配对没有女队那么复杂,正好就是参加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双的那3对:郝帅vs马龙,马龙的教练秦志戬为他们作指导;马琳vs王皓,他俩共同的教练吴敬平从旁坐镇;王励勤vs陈玘,无人指导全凭自觉。

  王皓在训练中非常活跃,还不时秀一下足球技巧,把两个

乒乓球当成足球在脚下运球。但是训练接近尾声,王皓的颈背有点紧张,队医连忙进场为他进行放松治疗。

  虽然王皓近期表现抢眼,但更受关注的还是状态不佳的王励勤。训练中王励勤心情不错,笑容一直挂在脸上,他说自己很喜欢这个奥运乒乓球馆:“这个场馆很适合乒乓球比赛,以往奥运会的比赛场馆往往比较大,其实从项目的关系来说,考虑到观众能更好地观赏比赛,球馆还是小点好,我喜欢这种相对集中的球馆,更有利于我的发挥。第一次在这里训练,感觉灯光、场地和看台都挺好,但我还需要在后面的训练、比赛中适应这个球馆。”

  “我今天练得不错,还要看在比赛中的发挥。我要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自己,这就需要创新和变化,奥运会前留给我的时间不是很长,我会在一些比赛中检验自己。现在我需要摆正心态,尝试新的技术和意识。”王励勤非常平静地说出了自己的奥运梦想:“现在正在为奥运会备战,我很期盼奥运会,无论是男团还是男单,我的目标都是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