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短期集训折射女排奥运年压力 集体项目要全方位松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上海籍女排国手马蕴雯的火速赴京,中国女排临时集训的人员全部到齐。中国女排之所以在明年1月1日的封闭集训前匆匆组织这么一次短期集训,是因为需要对年轻国手们进行更多观察、指导,这多少也折射出中国女排在奥运年到来之际的急切心态。

  中国女排所承担的重任和重压引起了各方面的关注,从国家体育总局到排管中心,目前都对女排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的定位和目标作出了新的诠释,这也可以理解为对中国女排从上而下、从外及里的减压减负。

  不久前的国家体育总局奥运队伍冬训动员大会上,局长刘鹏的发言彻底改变了总局对集体项目的期望值,其中就特别提到了对

女排的指标“松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近日进一步作出解释,国家体育总局所提出的新要求针对的是所有的集体项目。

  “我们应该看到,除了女排之外的集体项目,包括男女篮、男女足、男排以及女曲、女垒等集体项目在总体水平上还不够,而这种现状又在短期内难以得到解决。像男排你让他去夺奥运冠军,根本就是不现实的,所以总局要求这些集体项目在明年的奥运赛场上漂漂亮亮赢几场球。如果是因为技不如人输了球也不要紧,只要打出中国队的士气和精神面貌就可以了。”崔大林如是说。

  而排管中心旋即对这一“松绑”作出了更具体的解释,“排管中心对女排在奥运会上的底线,应该是第五名。”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近日透露。而此前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所说的奥运目标,一直是“升国旗奏国歌”,至少进入前三名,而在雅典奥运会后,排管中心曾明确提出过

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目标是“夺取奖牌,力争冠军”。

  徐利表示:“没有开玩笑,一、二、三、四、五名,我们都有可能得,机会都是20%。”徐利表示,排管中心是在客观分析世界女排形势后给出了中国女排奥运进前五的目标。上个月,女排

世界杯在日本开战,徐利与陈忠和到现场观察了对手的动向。“竞争太激烈了。”陈忠和说,“意大利的进步是我们之前没有想到的。”意大利、巴西、美国三支队提前获得奥运会门票是在“意料之中”。但意大利队的表现比陈忠和想象的更好,“球队非常全面,没有太多漏洞,配合流畅,意大利队原本还有点偏弱的强攻也得到加强。”加上没参加世界杯的俄罗斯、荷兰,中国女排已被强敌包围。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