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9-5力挫斯诺克007 神童晋级英锦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8:38  中国新闻网

  

丁俊晖9-5力挫斯诺克007神童晋级英锦赛八强

  资料图片:丁俊晖在比赛。中新社发 邱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泰尔福德12月11日电(记者 李鹏)中国“

台球神童”丁俊晖在泰尔福德以九比五力挫被戏称为“〇〇七”的奈吉尔·邦德,成功晋级英国锦标赛八强,这是丁俊晖今年在排位赛中首尝八强滋味。

  丁俊晖虽然在今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和联赛杯比赛中表现出色,但在排位赛中却表现糟糕,屡屡在首轮或是第二轮比赛中被淘汰,英国锦标赛因此是丁俊晖今年抢分的最后机会。英锦赛是斯诺克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重要排位赛,开赛以来,排名前十六强的高手首轮就纷纷落马,成功晋级第二轮因此有助于赛前排名世界第九的丁俊晖继续提高位次。

  首轮战胜甘诺后,丁俊晖在第二轮遭遇邦德。在十日上半场比赛中,两人四比四不分胜负。十一日两人再开战,四十二岁的英国老将邦德先声夺人,六十二比〇拿下一局后,总比分五比四领先,不过随后丁俊晖越战越勇,连胜五局赢得比赛。

  整场比赛丁俊晖赢得并不轻松。丁俊晖赛后接受记者采访说,第八局和第十局自己两次扳平比赛非常关键,如果让对手五比三领先上半场,或是六比四在下半场建立领先优势,后面的比赛将很难打。

  两人的比赛经常处于僵持状态,少有一气呵成的顺风球,第十局和第十二局甚至都耗时超过半个小时。下半场总共六局比赛,邦德有五局都是率先得分,幸好丁俊晖在落后时虽然感觉“有困难”,但表示“不紧张”。实际上,正是丁俊晖的耐心沉着,使他笑到了最后。丁俊晖认为,邦德打球很慢,防守比较好,但他接连不断在领先的情况下输球,可能对他影响比较大。

  丁俊晖在整场比赛也出现了多次失误,上半场曾六次犯规给对手送分,下半场也有五次送分,而对手总共只有四次。丁俊晖承认今天的比赛经常球走不到位,不过他也表示,

火箭奥沙利文比赛中也出现了多次失误,“失误都会有,不是问题”。

  丁俊晖将在十二日对阵二〇〇五年世界冠军肖恩·墨菲,今年二十五岁的墨菲十一日以九比三大比分战胜宾汉姆,目前临时世界排名第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