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川鲁男排战侧记:奥运冠军当球童 罕见比分闹剧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4: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 摄影 李豫龙)昨晚,四川男排在中铁二局体育馆对阵保组热门对手山东男排。在众多领导和战友的助威下川男排打得非常顽强,他们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2∶2,可惜决胜局以11∶15输给对手。最近连续两场比赛中相继输给排名低于自己的河北和山东后,川军目前仅以小分优势排名第9,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奥运冠军当球童

  上周末川军0∶3爆冷输给排名垫底的河北队,因此昨日对阵同积15分的山东男排,局势变得微妙起来。记者走进赛场后,发现现场气氛很有些特别,现场为队员们拣球的球童,居然是刚结束了联赛任务的四川女排姑娘。奥运冠军陈静和几名队友,分别坐在球场四角的小凳上,来为男排的战友们加油。陈静说:“我们女排这两天休息,不过马上就要开始新的集训了。今天我们就是来为男排加油的!”

  而主席台上,前来为四川男排扎起的嘉宾的级别更是让人吃惊——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张容伟、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四川

女排主帅胡进。

   安家杰三踢蜂鸣器

  都说主客场制的球类比赛主场都比较好打,但川男排昨日遇到了一个“刺头”教练——山东队的主帅安家杰,他数次情绪激动地现场喊冤,上演了好几幕出色的闹剧。

  第1局四川队就以21∶25输给对手。第2局川军以21∶19领先时,山东队的一个扣球被判出界。安家杰的情绪爆发出来,他非常愤怒地将主帅叫暂停或换人的蜂鸣器踢倒在地,然后冲向主裁判杨榕与其理论理论。杨榕与司线沟通后改判山东队得分。随后双方争夺非常激烈,安家杰将蜂鸣器扶起来之后不久,又冲着场内发火,被当成发泄桶的蜂鸣器随后又被他踢倒两次。现场观众一直冲着主裁判喊,“给他黄牌!”更有球迷激动地从钱包里摸出自己金黄色的

银行卡,大喊:“没带黄牌哇?我借给你!”经过一番激战,最终川军35∶37再丢一局。

  不过随后四川队振作起来,以25∶22、25∶15连扳两局。但在决胜局关键时刻,川男排没能把握机会,被对手拉开差距,最终以11∶15遗憾告负。

  川男排仍然有信心

  周二哥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脸都是铁青的,川军输球,他心里肯定不好受。比赛结束后,他走到山东队球员身边,指点起于大伟,“准备接球的时候你的重心要再低一些,身子摇来晃去,影响你的下一个移动动作的质量。”

  本周日川军将主场迎战水平接近的浙江队,随后将在下周迎来今年最后一个主场,对手是强大的上海男排。接下来,川军将连续征战3个客场。根据规定,排在第10位的球队明年将降级。虽然目前排名倒数第2,川男排领队陈林仍然充满信心,“周日与浙江一役一定要争取拿下。今年我们不仅要争取保组,而且要尽量争取进前8,这样才能获得参加全国排球大奖赛的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