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人迎获"奥委运动员委员" 孙海平:这是对他的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1:36  京华时报

  

飞人迎获"奥委运动员委员"孙海平:这是对他的肯定
▲天性乐观的刘翔总是一副宠辱不惊的样子。 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刘军 摄

  本报讯 (记者周磊)昨天,国际奥委会传来消息,中国飞人刘翔已入选下一届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他将和其它国家的30名运动员竞争4个委员席位。刘翔目前正在闭关训练,他的“发言人”孙海平表示,这是对刘翔成绩的肯定,这个评选将主要参考奥运会的成绩,和刘翔现在的目标是一致的。

  据悉,几个月前,国家田管中心就接到了国际奥委会发来的信函,邀请刘翔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成员。随后,田管中心向中国奥委会推荐了刘翔,中国奥委会又向国际奥委会进行了推荐。

  与刘翔一同入选的还有法国

网球选手毛瑞斯莫、比利时网球选手海宁和
澳大利亚
游泳选手哈克特等30人。该委员会成员均为各国运动员,共有19名委员。由于有4人即将达到8年任期,明年奥运会后将进行改选,引进4名新人。

  刘翔师徒目前正在上海训练,据孙海平透露,刘翔这次参选,除了中国田协进行推荐,国际田联第一副主席布勃卡也起了很大作用,“这是布勃卡亲自提议的。”孙海平同时认为,就算有布勃卡推荐,也不能保证刘翔就一定能最终当选,“很多有实力的运动员都在名单里,大家都有机会。北京奥运会的成绩会对这个评选有一定影响,所以这和我们的目标并不冲突,关键还是要拿出成绩。入选是一件好事,但我们现在不愿想太多,先好好训练吧。”

  刘爸爸惊喜之余提出三点要求

  奥运第一 荣誉第二 学好英语

  本报讯 (记者周磊)听到刘翔成为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候选人之一,刘翔的家人感到很惊喜。刘翔父亲刘学根说,如果刘翔能进入奥委会,那绝对是一件好事,不过,刘翔首要的事情就是比好明年的奥运会。

  刘学根表示,成为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候选人是很大的荣誉,仅被提名也值得高兴。但想突破31的重围进入4人名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它人都是国际知名运动员,而且有些人在自己的领域里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刘学根认为,刘翔想成为正式委员,需要提高各方面能力,目前来讲,最重要的就是比好北京奥运会了,这件事对他来说也是个促进。

  刘学根还认为,刘翔要真正进入运动员委员会还需在英语方面多下工夫,邓亚萍当年入选虽然有萨马兰奇主席欣赏她的原因,但邓亚萍自身也很努力,自己到英国学习,英文很棒。

  ■链接

  刘翔成历史第4人

  在中国体育史上,李宁、邓亚萍曾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在冬奥会上实现“零的突破”短道速滑名将杨扬也曾于2002年和2006年两次参选,但最终遗憾地未能当选。

  按照规定,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部分委员通过评选产生,还有一部分由国际奥委会主席任命。1987年,体操王子李宁被提名,随后成功当选,成为我国首位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他当时也是亚洲地区的惟一代表。邓亚萍在1997年由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亲自任命,她也是当时委员会中惟一一名亚洲运动员。

  刘翔本周抵京

  展开第二阶段冬训

  刘翔本周将来北京,进行下一阶段的冬训。在孙海平的计划中,在北京的两个月训练将主要加强刘翔的后程,这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刘翔和孙海平原定10日抵京,因孙海平参加冬训动员大会,耽误了一些事情。据孙海平介绍,刘翔的冬训分三部分,在上海的第一部分已接近完成。接下来在北京,训练时间最长,任务也最艰巨,要重点加强刘翔的后程,主要是最后两栏和冲刺阶段的表现。明年初,刘翔和孙海平将去欧洲参加室内世锦赛等一系列比赛,“这是冬训的第三部分,要配合比赛完成。”本报记者 周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