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人三项赛事运行团队获好评 希望明年服务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9:53  竞报

  “比赛前两周,我们铁人三项团队就已进入战备状态。为了能高标准地完成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模拟考’,按照赛事要求,从保障赛事运行,到圆满完成观众、媒体、餐饮、交通等各项服务,我们经过了近两周严格封闭式模拟演练。”近日,铁人三项团队秘书长何家振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说起今年9月中旬的“好运北京”2007年北京BG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他微笑着总结说,“此次‘铁人三项’赛事的圆满举行得益于团队在赛前的充分准备,更是对团队中每一个队员辛勤努力的最好回报。”

  的确,今年9月中旬举办的“好运北京”2007年北京BG铁人三项

世界杯赛至今令采访记者和观众记忆犹新:青山碧水、风景如画的十三陵水库好似天然氧吧,“铁人”们争先恐后、激烈竞争的精彩场面也让人难忘。在赛事幕后,是铁人三项团队工作人员们的付出,无论是赛事运行、媒体运行还是观众服务,他们用无比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成就了这场完美的赛事。

  提高效率 用烘干机烤淋湿的大屏幕

  “铁人三项”作为一项全部在室外进行的赛事,相对于室内场馆,它对赛事运行服务的难度更大。“因为除了赛事本身的运行服务问题,我们还必须考虑天气状况。”何家振说,“留给我们为赛事准备的时间并不充足,为了能使比赛顺利进行,我们整个团队每天都加班工作到凌晨。”

  何家振举例说:“为了使观众能够更完整地观看铁人三项的比赛全程,我们在赛场的主看台区安装了一个提供全程直播的大屏幕。然而,在刚装完大屏幕的当晚就下起了大雨,大屏幕被雨全部淋湿。雨停后屏幕上出现了一块块花斑。当时离比赛只有一天时间了,我们的队员为了使观众获得最好的视觉体验,就手持烘干机,对大屏幕一点一点进行烘干,并反复进行调试,直到大屏幕恢复正常。虽然准备时间并不充裕,但我们的队员毫无怨言地争分夺秒、加班加点,终于在赛事开始前完成了一切准备工作,而且做到了最好。”

  贴心服务 为记者送一杯冷水或热水

  “我觉得,一个团队,不管是负责哪方面工作,最重要的是团队队员的责任心,这是团队运行中最基本的要求。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这一点非常重要。”铁人三项团队新闻运行经理徐宁说,“媒体运行工作就是对媒体的沟通和服务。”

  徐宁回忆说:“赛事在9月举办,当时白天的气温比较高。开始我们并没有为媒体记者工作间提供热水。然而,细心的志愿者发现,虽然白天天气比较热,可是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而且记者的工作时间也不确定。在场馆团队领导的支持下,我们配备了加热壶,为记者朋友们提供热水。只要记者一进工作间,我们的志愿者就征求他们的意见,及时把装着热水或冷水的纸杯送到每一位记者手中。这看起来是一件非常普通的小事,可是充分体现出团队队员的责任心,也能体现出队员为赛事提供最好服务的工作热情。”

  赛前演练 备数套方案应对突发事件

  铁人三项团队媒体副主任李孟军告诉记者,“铁人三项”作为一项户外运动,在举办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更多的突发事件,比如说下雨或交通等问题。

  为了能够及时处置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场馆团队的各个业务口都结合各自服务内容,在赛前准备了数套应急预案,并在赛前进行了多次桌面演练,确保发生问题时能够及时妥当地处置。

  官员评价 用“出色”赞媒体团队

  李孟军说,此次测试赛为期两天,作为国际铁联赛历赛事,媒体运行团队与相关新闻代表沟通早、联络及时,合作非常顺利。9月17日在北京奥组委召开的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与铁人三项媒体运行业务口的总结会上,我们的媒体运行工作获得了出席会议的国际铁联技术官员及新闻代表的高度评价,新闻代表Stephen Bourdeau连说了几个“excelent(出色)”来形容铁人三项媒体运行团队的工作,并表示在奥运会筹备期间,将全力配合铁人三项场馆团队的工作。

  团队愿望 明年能一起服务奥运会

  铁人三项赛场是一个露天赛场,媒体服务区与看台之间有500多米的距离,徐宁说:“为了及时把比赛成绩送到记者手中,媒体运行团队的志愿者们每天要顶着烈日往返数十次,迅速把成绩公报送到记者手中,没有一个喊苦叫累的。”

  “铁人三项比赛是一项考验运动员身体素质、耐力与毅力的综合性比赛,运动员奋勇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队员学习。”徐宁说,“在两天的赛事时间里,铁三团队的队员们一直都以‘铁人’精神为榜样,不怕苦、不怕累,以‘铁人精神’为赛事提供服务。”

  徐宁笑着告诉记者:“其实我们整个团队的成员都特别珍惜这次为奥运‘模拟考’服务的机会,每个人都怀着同样的愿望,那就是在明年奥运会时,还能够作为这个团队中的一员,为赛事提供最好的服务。”

  本版撰文

竞报记者杜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