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人走多远07两新兵能否二进宫 女排大名单仍存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9: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苏畅

  随着王一梅、张娴、徐云丽和来自四川女排的年轻主攻赵燕妮12月10日悄然抵达北京,加上此前就在北京集中进行恢复训练的冯坤、赵蕊蕊、杨昊和周苏红四人,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在距离冬训正式开始还有20天的时候便已集中了八个兵。这八名队员是否意味着肯定将跟随前往漳州开始集训?新人赵燕妮能否搭上中国女排2008冬训的末班车?中国女排还未公布的大名单仍然悬念重重。

  全国女排联赛还剩下最后的决赛悬念没有揭开,如果按上赛季的中国女排名单,那么目前仍有六名国手需要为联赛决赛进行准备。如果最终八一队和天津队会师决赛,那么上海队的国手马蕴雯是否将在周二前来北京与队伍汇合仍然是个疑问;天津队则拥有李娟、魏秋月以及临时转会来的薛明、刘亚男和张越红五名国手。

  “5+8=13”,与中国

女排以往每次冬训都会公布18人大名单,最终15名左右队员实际参与冬训的情况相对比,那么还剩余的2个“国手”名额就令人浮想联翩了。如果按照上赛季的
中国女排
12人名单分析,年轻小二传韩旭今年再次入选国家队变数较大。一方面冯坤的伤势恢复比较理想,今年冬训期间应该可以归队参与训练,另一方面韩旭毕竟年纪太轻,还需要时间去积累更多经验。此外已结束联赛的孙小清暂时没有被安排到北京报到,也可能预示着陈忠和在今年中国女排大名单的主攻位置上会有不同考虑。因为从去年的比赛中能够看到,孙小清虽然作风优秀,但是在技术方面仍然稍显粗糙。

  去年曾入选国家青年队的小将赵燕妮年仅19岁,身高达到1.87米。对于招她入队,陈忠和只是表示由于她在全国联赛中表现出的潜力,所以希望在目前北京临时集训中进一步对她进行考查。虽然从以往中国女排征战世界大赛时的主攻人数来看,2003年

世界杯和2004年奥运会时同为3人,2006年世锦赛时为4人,从数量上说中国女排主攻位置并不缺人。不过在经过2007年的比赛,陈忠和也屡次表示中国队主攻位置还是欠缺实力,所以赵燕妮此次能够前来北京接受考察应当也是出于这种考虑。

  无论如何,中国女排的大名单还需要半个月后才能公布于众,届时所有的猜测和悬念也将解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