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奥运底线降至前五 徐利称中国队已进强手包围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0:49  重庆晚报

  教练坚持夺金 领导却已松口

  本报讯 “排管中心对女排在奥运会上的底线,应该是第五名。”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日前在绵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了一句让很多人吃惊的话。

  雅典奥运会后,排管中心曾明确提出过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目标是“夺取奖牌,力争冠军”,现在竟然连第五名也可以接受了吗?“没有开玩笑,一、二、三、四、五名,我们都有可能得,机会都是20%。”徐利接着说。这意味着,排管中心现在给中国女排的奥运任务变成了打进前五。

  前几天,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与中国

女排主帅陈忠和出现在四川女排全国联赛的主场绵阳市,为奥运备战进行最后的观察选人。在此之前,他们在各个赛区都仔细观察了队员,但人员的情况并不乐观。并不是
中国女排
不缺人,陈忠和说:“目前的中国女排在主攻、接应几个位置上都急切需要补充能力全面、有实力的队员。”但很可惜,今年联赛观察下来他的总体感觉是,当打之年的队员中可选人才很少,有的队员潜力很大,但年纪实在太小。

  说起北京奥运会,陈忠和仍然坚持金牌目标,“我知道这很困难,但困难和希望并存。”诸强的实力增强让中国女排卫冕的前景变得困难,“要将希望变成现实,关键还是要靠我们自己提高。”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对中国女排还是很有信心,但他很客观地分析了世界女排形势后给出了中国女排奥运进前五的目标。上个月,女排

世界杯在日本开战,徐利与陈忠和到现场观察了对手的动向。“竞争太激烈了。”陈忠和说,“意大利的进步是我们之前没有想到的。”意大利、巴西、美国三支队提前获得奥运会门票是在“意料之中”。但意大利队的表现比陈忠和想象的更好,“球队非常全面,没有太多漏洞,配合流畅,意大利队原本还有点偏弱的强攻也得到加强。”加上没参加世界杯的俄罗斯、荷兰,中国女排已被强敌包围。(李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