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又遭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0:2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火箭又遭翻盘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休斯敦火箭队在上半场领先11分的情况下,最终客场以80:93不敌多伦多猛龙队。面对如此失利,一贯不喜欢发火的姚明赛后愤怒地说:“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糟糕的比赛,我们出现在球场上面的时候,没有斗志、没有耐心,没有比赛计划,我们不关心自己,也不在乎对手,我们不信任队友,也不去防守。我讨厌这样的比赛,糟糕透顶!”

  丑陋比赛让姚明发火

  其实昨天上半场火箭表现正常,以49:37领先。但是

火箭队第三节表现惨不忍睹,连续4次投篮不中,还有2次失误,猛龙队打出了一个9:0的冲击波。火箭队此节仅得11分,创造了赛季单节得分最低纪录,而且出现了6次失误。姚明昨天也在猛龙队包夹中迷失,最后仅仅获得10次投篮机会,他命中5球,最后仅得15分和6个篮板。

  而姚明和火箭在第三节的集体迷失,就是因为球队放任了麦蒂的个人进攻。麦蒂第三节进攻端独霸球权让姚明在内线很难获得拿球进攻的机会。无法在进攻端打开局面也造成了姚明的心态失衡,三秒、进攻干扰球、走步,连续的失误导致了火箭丧失领先两位数的大好局面。

  而昨天赛后,《休斯敦纪事报》专家布兰布利也批评了火箭和麦蒂在下半场的表现,我们足以看出来姚明发火的根源:姚明前31分钟仅仅获得了8次投篮机会,得到9分,是的,他被包夹严重,但是他为什么不能坚决地要求队友传球呢?这个问题已经讲过很多次了。麦蒂上半场得到14分,但是下半场6投2中,在中场休息之后,麦蒂又开始了早早持球单干的坏习惯,请停止对他的赞美吧。

  火箭崩盘主帅要负责

  

  又是第四节崩盘,又是上半场占据绝对领先优势,并在大多数时间都保持领先的情况下,在第四节被对手拉开了分差,最终输掉了比赛。火箭的顽疾,到底该由谁来负责?主教练阿德尔曼此前一直在说,火箭需要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加强防守。

  但是,谁又能想到,在第四节比赛,双方分差仅有4分,猛龙虽然取得领先但是还没有确立优势的时候。阿德尔曼大手一挥,将姚明和麦蒂同时换下场休息,而让一个全替补阵容在场上比赛。如果说阿德尔曼是刻意锻炼新人,或者说是想让姚麦休息的话,为什么仅仅15秒之后,又重新让麦蒂上场。从赛季开始到现在,阿帅的用兵已经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如果说昨天的这次换人不是他的别出心裁,那么完全可以理解为在战术思想上的古板。在第四节开始不久的一段时间内,确实应该换下主力球员,给他们足够的时间休息来准备最后的决胜。但是,阿帅这次的时机选择,绝对值得商榷,而且也过于教条主义。火箭要想获得更好的成绩,不是光靠一个新的普林斯顿战术就能够实现的。阿帅要想自己在火箭的地位更加稳固,就一定需要拿出一些新东西来,否则,一切就都不好说了。

  麦蒂恐成火箭毒药

  昨天火箭输球,除了主教练阿德尔曼之外,作为球队核心的麦蒂也要负很大责任,正是他在进攻上的贪欲和不负责,最终毁掉了火箭。没有人想刻意地去攻击麦蒂的不负责任,但事实上,无论是比赛中的表现还是最后的数据统计都证明,真正要为火箭队的现状负责的人不是别人,恰恰是这位场均25.3分5.4个篮板以及5.8次助攻的全能球员。他在进攻端的贪欲,他的任性,制约了火箭队向上的攀登。昨天比赛第三节,在麦蒂的眼中,除了篮筐他再也看不到别的东西。任何队友和他挡拆后的结果就是看到麦蒂一个人的出手,只有当前方实在看不到出手的机会,当对手的双人包夹让他找不到退路的时候,麦蒂才会将球交出来。这一节比赛火箭输了17分,麦蒂7次跳投或者上篮只有两次将球放入篮筐之中,并且还有一次莫名其妙的传球失误,进攻效率之低下可见一斑。

  本赛季,在麦蒂打满全场的情况下,火箭队输球的场次一共有7场,其中5场比赛,这位球队领军人物的投篮命中率低于40%,而这5场比赛之中,麦蒂的场均出手为21次。更加有意思的是另外的一个数据,麦蒂本赛季至今单场出手次数最多的三场球,和小牛队比赛时出手31次命中12球,和国王队比赛出手30次命中14球,和灰熊队比赛出手28次命中16球,无论命中率高低,火箭队统统输球。作为球队的老大,麦蒂这样的表现则牵动全局。火箭队的进攻也顿时失去了应有的节奏。在下半场,火箭后场篮板被对手抢爆,这其中就有球队队员心态失衡,而失衡的根源就是麦蒂。如果麦蒂不作出改变,那么火箭今后输球将变成家常便饭。贾晓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