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得分王又“叛逃”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0:2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本报讯 在CBA第十九轮比赛中,红河奔牛男篮主场负于吉林森工。导致奔牛失利的重要原因是该队外援琼斯因为不满篮协处罚而决定提前回国,他的缺席将对奔牛余下的比赛产生极大影响。

  琼斯目前以场均32.3分列CBA得分王,两年前云南队当时场均砍下37分的得分王本森也在赛季中段离开球队,这也是CBA历史上第二次得分王叛逃。

  在12月5日红河奔牛队客场挑战陕西蔚利信的比赛中,琼斯因为不堪忍受现场观众的辱骂和挑衅,而与球迷发生冲突。事后,中国篮协在7日公布了对该事件的处罚结果,决定对琼斯和奔牛俱乐部各罚款10000元,同时对西安赛区给予警告及罚款5000元。

  处罚结果出来后,琼斯很不满意,当晚便萌生去意,并在次日向俱乐部表明了态度。

  事后,虽然俱乐部上下一再对其进行劝说和挽留,但无奈双方在一些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而只能“分手”。“包括我本人和孙凤武教练、夏鸿发领队都一直在做他的思想工作,但他一直坚持要俱乐部为他支付10000元的罚款才能考虑留下,否则就要离开。”对此,奔牛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遗憾地说,“我们毕竟要考虑全队的利益,如果一味迁就他还怎么服众?怎么管理队伍?所以只能同意他离开。”

  琼斯离开后,奔牛只剩下了迪克森一名外援,这对十分依赖外援的奔牛而言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俱乐部只能转而寻找新的合适人选。“我们现在已经着手在进行准备。我们还有一次更换外援的权利没有使用,所以必须尽快找到顶替他的人选。”韩志昆说。

  作为一名先后闯荡过NBA、ABA以及欧洲、中美洲和韩国联赛的“老油条”,琼斯在本赛季加盟奔牛后一直有不俗表现,是球队当仁不让的场上核心。

  在他迄今参加的前18轮联赛中,他的场均得分是32.3分,暂时占据“得分王”宝座,并在效率榜上排名第一。

  而在联赛第十六轮红河奔牛主场对阵福建SBS的比赛中,他还曾在一节比赛中连续命中6个三分球,单节拿下31分,创造了CBA的一项纪录。 (刁 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