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干了 太累了--陈忠和透露奥运创造辉煌后就退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5:47  新闻午报

  11月18日从日本观摩世界杯归来后,陈忠和便一直留在北京督导伤兵进行训练。记者日前在女排训练馆见到他时,他满脸灿烂,丝毫看不出有什么烦恼忧愁的迹象。从本周一开始,中国女排部分队员在北京先行展开训练,这意味着中国女排备战奥运会的最后冲刺即将拉开大幕。尽管主教练陈忠和面临的难题很多,但性格倔强的他却坚信,中国女排在明年奥运会上仍有夺冠的机会和把握。

  陈忠和告诉记者,这次留在北京监督训练并非特意之举,而是教练组轮班轮到他而已。他抬手指点着正在训练的冯坤、赵蕊蕊、杨昊和周苏红,笑着对记者说:“我这几个伤兵厉害吧,全是世界冠军呀!要是明年她们都能以最好的状态站在奥运赛场上,我还有什么可愁的?”

  玩笑归玩笑,陈忠和十分清楚目前这支队伍的状况。他说:“没什么好隐瞒的,队伍现在面临的困难的确很多。像二传这个位置,魏秋月虽然进步很大,但还是嫩了一些。冯坤目前恢复的状况还不错,但到底如何还要等到明年2月正规训练之后才能看出来。而这个位置目前国内没有比她们两个更好的了。另外接应二传也有不小的问题,周苏红这几天刚回来,颈椎又出现问题,这在以前还从没有出现过。还有就是主攻,虽然去年世锦赛上王一梅算是打出来了,可今年上半年一伤,歇了很长时间,她的情况最让人担忧。因为她和这几个老队员不一样,老队员虽然有伤,但水平和实力还在那里,而大梅却是刚刚冒头,缺的东西还很多,又歇了这么长时间,再重新拉她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赵蕊蕊恢复得也不错,特别是骨折的腿恢复得非常好,但现在的问题是另一条好腿也出现了不好的症状,她能不能坚持住现在也不好说。这些都是我们无法回避的困难。”

  虽然面临诸多困难,但陈忠和并没有丧失信心,他表示,只要抓得紧一些,明年奥运会中国

女排一定能够再创辉煌。

  上任7年来,陈忠和自言“始终处在压力和指责声中”,他说:“对那些指责甚至是谩骂,我早就习惯了。别人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吧,再怎么说我在任期之内已经拿了两个世界冠军,早已证明了我的能力。”

  陈忠和笑着说:“如果在我接手

中国女排主教练之前,我的名气能够像郎平那样足够大的话,可能这些麻烦就会少一些。前些时候网上有报道说我说过这样的话,‘如果我不干中国女排主教练,还真就没人敢干了’。这简直就是胡说,我怎么会说这样的话?且不说目前想干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人多得是,即便没有,我也不会这么说话。不知道是谁帮我编出来的,我也懒得去核实了。我还是那句话,‘自己干好自己的工作,别人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吧。’现在心烦的时候,我一般都是自己调整情绪,比如拿出玉石来揣摩把玩一番养养精神,别说还是挺灵的,不一会儿我的心情就会变好了。”

  话虽如此,但多年来生活在压力之下的确让陈忠和苦不堪言,当记者问他奥运会之后是否考虑继续留任时,陈忠和的第一反应是:“不干了,太累了!这8年最好的时光都放在事业上了,再干下去我的家庭就没法要了。”但话锋一转,陈忠和又说:“除了排球,别的我还真干不来,我不想当领导,也不会做生意,还真不知道应该干些什么别的。”□李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