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锦赛卫冕冠军葬送梦幻开局 光头球王排名恐暴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正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进行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了一场焦点之战,丁俊晖好友本次英锦赛的卫冕冠军艾伯顿在苦战17局后,以8-9负于麦克洛奇,成为本次比赛首轮出局的又一大腕。

  艾伯顿是丁俊晖的好朋友,也曾是丁俊晖在英国最好的训练搭档。在上赛季的英锦赛中,艾伯顿发挥极为出色,先后战胜塞尔比、宾汉姆、丁俊晖、希金斯闯入决赛,并在最后决赛中10-6赢了台球皇帝亨得利,职业生涯第7次捧起了排名赛冠军奖杯。本次英锦赛艾伯顿志在卫冕,但不承想首轮即遭淘汰,这场比赛也成为了本次英锦赛开赛以来的又一大冷门。

  可以说艾伯顿在昨天有着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凭借单杆67分、45分、和77分,一上场即取得5-0的领先,如果是在普通排名赛中,这个比分已经赢得了比赛,但即使是在17局9胜制的英锦赛中,这个优势也是巨大的。随后,如梦初醒的迈克洛克抓住了艾伯顿稍稍松懈的机会,接连打出单杆120分、65分、60分和45分,3-5,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局。

  今天的下半场比赛中,艾伯顿率先打出单杆63分,6-3,艾伯顿再次扩大领先优势。但麦克

洛奇马上打出单杆123分和74分予以还击,6-5。第12局麦克洛奇的一杆53分差点将比分扳平,但艾伯顿两杆得到67分,在半场休息前将比分定格在7-5。双方再次出场后,麦克洛奇连下三城取得8-7领先,在完成第一次反超比分后,也率先赢得了赛点。但随后艾伯顿一杆冷静的63分,顽强的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中,迈克洛克始终掌控着比赛,最终凭借一杆冷冰冰的84分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

  拿下这场至关重要比赛的胜利,目前世界排名第28位的麦克洛奇已经将自己的临时排名提高到了第16位。接下来的比赛麦克洛奇将对阵实力悍将马奎尔,后者在首轮比赛中9-5淘汰了北爱名将斯维尔。

  目前艾伯顿把全家都搬到了阿联酋的迪拜,此前作为四个孩子父亲的艾伯顿为了取得好成绩也为了赚得更多的奶粉钱,一般都会至少在比赛前一周抵达英国积极备战比赛,但这次艾伯顿并没有提前那么久,不知这是否是艾伯顿最终失利的原因之一?

  本场比赛落败,艾伯顿目前世界第6的排名肯定不保。现在排名第7位塞尔比、排名第8位的多特以及排名第10位的(排在第9位的亨得利已经在首轮出局)瑞恩-戴与艾伯顿的分差都不大,他们只要首轮赢球即可完成超越,另外目前排在第11位的丁俊晖只要闯入四强,也可以完成对艾伯顿的超越。

  这次英锦赛首轮出局,艾伯顿可谓损失惨重,不仅没赚到奶粉钱,连排名也要猛跌几位。去年圣诞节,艾伯顿曾把英锦赛的冠军奖杯摆在餐桌上,与家人和朋友共同分享快乐。虽然今年的圣诞节不再有奖杯相伴,但相信生性坚强的艾伯顿也不会过分失落,毕竟本赛季的赛程才刚刚过半,他仍可在威尔士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和分量更重的世锦赛中去证明自己,自信且永不放弃的艾伯顿相信仍会给家人和喜爱他的球迷带去惊喜。(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