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丁俊晖远未到最佳 前进路上一关键因素不可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9: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丁俊晖首轮以9比3力克英国选手甘诺晋级16强后,虽然从结果上看比较顺利,不过,国内资深斯诺克推广人任浩江和小丁教练蔡剑忠等专家则比较慎重。

  任浩江认为比赛赢得还算顺手,但目前丁俊晖状态远远没有达到最佳,这场拿下甘诺的比赛也显得有点悬。任浩江之所以持这样的观点源于对比赛进程的观察,“除了第一局和第七局比赛当中丁俊晖是一杆完胜甘诺之外,其他的局数都是在互有机会的情况下进行的,在这样的对抗中一旦被甘诺抓住就有被翻盘的危险。”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丁俊晖确实还存在不少失误,“今天他对阵是甘诺,如果这些失误给了马奎尔、奥沙利文、希金斯等球员的话,那后果就太危险了!”

  接下来的1/8比赛,丁俊晖的对手是刚刚战胜了达赫迪的邦德,这场比赛被任浩江认为是“不能轻率”的比赛,他说:“邦德是位老牌英国球手,虽然在世界排名当中很少冲进前16,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的水平不行,从这次比赛他能逆转击败达赫林的纪录来看,邦德的状态和实力不可小看。”

  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这段时间也与丁俊晖保持着密切的电话联系。蔡剑忠这两天是通过网络直播获知丁俊晖的赛果的,他告诉记者:“丁俊晖赛前有点感冒,不过从比赛的进程上来看,轻微的感冒并没有影响到丁俊晖的状态,从比分上来看小丁还算发挥了正常的水平。”

  这次英国锦标赛首轮比赛给蔡剑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是新人辈出的时代,比赛的结果已经证明,亨德利、达赫迪等老将称雄的时代已经过去,一批新人逐渐地成为了大赛的新生力量。”蔡剑忠说。

  首轮战罢,丁俊晖进入前16强,如果小丁能闯过邦德这一关的话,接下来丁俊晖有可能会遇到马奎尔、艾伯顿,这些实力派球员才是丁俊晖的真正对手。“完胜甘诺的比赛已经过去了,丁俊晖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好状态马上投入到对下个对手邦德的比赛中,我会给他打电话的,主要就是探讨一下比赛,让小丁平静地面对任何对手,目前有个平静的心态对他非常重要!”蔡剑忠表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