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收官战天津女排轻松完胜 多点开花李娟强攻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7:39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周芳明)昨天,全国女排联赛小组赛阶段的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天津女排在客场以3∶0战胜四川女排,以16胜2负的成绩高居榜首,顺利晋级决赛。而八一队以3∶1战胜浙江队,将天津队决赛对手的悬念留到了本月11日,八一队与山东队将在本周二进行补赛,前者只有战胜对手才能以小分的优势挤掉上海女排杀进决赛。河南女排则在0∶3惨败给辽宁女排后与排名最后的南部一起降组。

  近来赢得8连胜的四川女排士气正盛,此役她们坐镇主场迎战已经稳获总决赛资格的天津女排。天津女排尽遣主力登场,主攻李娟、殷娜,副攻薛明、杨洁,接应李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均首发出场。四川队则派出了主攻赵燕妮、赵静,副攻陈静、冷薇,二传陈亚青,接应何珊和自由人张娴。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比分相持不下战至5平,中局阶段天津队的网上优势开始得到体现,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四川队虽竭力反扑,但是李娟等人发挥稳定让天津队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四川队状态有所回升,赵静等人的强攻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天津队李娟和殷娜的强攻颇有威胁迅速将比分追至11平,杨洁等人的出色拦网帮助天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随后的比赛两队一攻相对稳定,但是天津队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天津队多点开花,李娟和殷娜的强攻以及薛明和杨洁的快攻均屡屡命中,四川队则一攻难有作为,天津队以25∶10大胜,从而以3∶0轻取四川队。

  18轮激战过后,除了八一队和山东队还有一场补赛外,预赛阶段其他场次的比赛全部结束。

女排联赛
总决赛
的第一、第二场比赛将于12月15日和16日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