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开元女排勉强保级 周苏红缺阵主帅反省两大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5:16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昨日,开元女排客场1∶3输给八一队,给自己的本赛季联赛画上一个句号,因为之前开元在萧山主场爆冷击败来访的江苏女排,使得自己在最后阶段排名在已降级的河南队之前,那场意料之外的胜利总算是保住了自己的A组身份。

  回顾整个赛季,主教练徐建德承认自己犯了两个错误:一是成绩不好的时候面对队员情绪太过急躁;二是严重低估了一些老球员在队内所起到的作用。

  今年开元女排的队长周苏红因为许多原因而缺阵了大部分比赛,徐建德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如果重新起用老队员会起到相当明显的稳定作用,联赛倒数第二轮对江苏时,再度上场的老二传潜晓发挥十分抢眼,也带动了全队的斗志,那时徐建德才猛然醒悟,这步棋走得太晚了,“重点培养新人是没错的,但把老将完全弃用也不可取,中间的这个尺度,我没有把握好。”

  尽管成功保了级,但开元人员短缺的问题依然没有改善,二线队可用的队员实在找不出来,而现在国内的排球环境,想引援也存在非常大的困难,“水平低一点的球员引来也没意思,如果是水平还过得去的,出于城运会和全运会的考虑,就是其他队伍人员富余,放人的可能性也很小。”徐建德口气有些无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