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雪峰11次抢断征服郑武 徐强:房辉防死丁锦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2:2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胡雪峰11次抢断征服郑武徐强:房辉防死丁锦辉
易立成了“拼命三郎”。 吴俊 摄

  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虽然最后的比分并不悬殊,但全场比赛,南钢大华队牢牢控制局面的能力,还是显示出了强队的风范。昨晚,江苏南钢大华队在主场迎来了浙江万马队的挑战,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江苏南钢队在主场以98:87战胜浙江万马队,捍卫了其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本场比赛中易立爆发拿下最高的24分。

  成功复仇

  南钢三节锁定胜局

  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浙江队凭借他们的外援

中锋萨马基的出色发挥战胜了江苏队,这也是江苏队本赛季的第一场失利。赛前江苏队急欲报此一箭之仇。

  第一节比赛开始,在成功地防住了浙江队的第一波进攻以后,江苏南钢队通过一系列配合后由胡雪峰在外线命中三分为江苏队首开记录。第一节比赛结束,江苏队29:21领先浙江队。第二节比赛一开始,浙江队加强了进攻,并且在防守端打起了二三联防,一度造成江苏队局面很被动,江苏队不得不重新遣上唐正东。浙江队隋小龙连续命中几个中远投,帮助浙江队缩小了分差。江苏队充分利用了他们在控卫位置上的优势,造成浙江队控卫屡屡失误,江苏队乘机将分差拉大到11分。第二节比赛结束,江苏队56:45领先浙江队。

  第三节比赛一开始,江苏队胡雪峰抢断后在篮下妙传张成,张成又传给易立,易立上篮得分并造成浙江外援萨马基的犯规。在唐正东和雷恩下场休息的情况下,胡雪峰发挥出了自己的核心作用,带领江苏队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8分。第三节结束,江苏队78:60领先浙江队,基本锁定胜局。第四节比赛开始,浙江队祭出了双外援战术,江苏队仍然只用雷恩一个外援同浙江队周旋。浙江外援威瑟斯投篮不中,江苏队雷恩抢到篮板发动快攻,易立扣篮得到本场第19分。随后江苏队命中率下降,浙江队在外援威瑟斯的带领下外线频频发炮,将分差缩小到9分。江苏队调整战术后,仍然不能很好地防守住浙江队威瑟斯的进攻,分差一度被缩小到7分。江苏队张成远距离三分不中,易立补扣得分,江苏队重新将分差扩大到14分。全场比赛结束,江苏队98:87战胜浙江队。

  神奇表演

  小胡11次抢断征服郑武

  14分,11次抢断,8次助攻,谁敢说,这样的准三双表演者不是球队的核心。确实,在大唐膝伤未愈,尚不能承担重任的时候,胡雪峰站了出来,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是现在球队的核心。比赛中,胡雪峰不仅率先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还用近乎疯狂的抢断,让浙江队的后卫们感受到了抢断王的威力。

  第三节比赛还有3分钟结束时,胡雪峰上演了从对方后卫手里抢断,快攻,上篮一条龙的杰出表演。此时,南钢队已经把两队的分差拉大到了15分,而且这个时段,南钢队的另两位大将雷恩和唐正东还坐在板凳上。正是凭借着小胡在这段时间的出色表现,南钢队才早早地在第三节就锁定了胜局。赛后一回到休息室,胡雪峰哼起了小调,性格内敛的他,很少有这么得意忘形的时候,可见小胡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当然,南钢主帅胡卫东对于胡雪峰的11次抢断也是赞赏有加:“今天,他把浙江队的气给抢没了。最后的比分上看,我们赢浙江并不多,可全场比赛,我们几乎没有给对方赢球的机会,这绝对是一场完胜。小胡是今天场上表现最好的球员,刚才郑武还开玩笑地对我说,他们3个后卫都不如小胡一个人。”不过,胡雪峰自己却不认为他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认为小将易立是场上发挥最好的球员,小胡说:“浙江队根本解决不了易立的速度,这是他们输球的最大原因。”

  教练点评>>>

  徐强:房辉防死丁锦辉

  江苏南钢成功地报了客场失利的一箭之仇。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南钢助理教练徐强的心情大好。

  徐强说:“本场比赛是我们本赛季唯一的一场比分没有超过100分的。今天我们队的防守做得不错,这个从

技术统计中就可以看出。我们今天有21次的抢断,远远高于对手的6次,多出了15次,在这点上我们做得比较好。同时,我们今天的失误不多,全场比赛只有13次,在这个方面我们队今天也是值得表扬的。”在谈到防守的时候,徐指导说:“这场比赛我们在篮板球上做得没有对手好,少了对手7个。其他的统计方面都比较正常。第四节的时候,我们队的组织有些混乱,本来小唐上场以后就应该打他那个点的,但我们却打得有些乱,就是那个时候我们被对手追了很多的分数。”本场比赛,浙江队的丁锦辉只拿下5分5个篮板,对此,徐指导说:“就我个人来看,丁锦辉虽然是国手,但他的实力并不像其他人想象的那么高,他的主要特点就是在篮板球和一对一的单打上。今天房辉的防守不错,将丁锦辉顶到了外线,他在外线的威力就没有那么大了。”

  本报记者 刁 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