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刘翔压力并非外界舆论 伤病才是其头号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吴心

  从孙海平透露的信息看,刘翔冬训的效果不错,功力又有上涨。依刘翔这样的势头,如果备战过程中不出意外的伤病,完全有实力重现四年前在典雅夺金的场景。

  刘翔明年能不能夺金?孙海平师徒是很有信心,相信绝大部分人也有同样的想法。论实力,刘翔不会输给那些老对手,这包括古巴人罗伯斯,法国人杜库雷,美国人约翰逊、特拉梅尔,古巴人萨维格尼……而据孙海平获得的情报看,刘翔现在比对手更早进入系统的冬训。能在备战工作上先行一步,这是一个可喜的苗头。

  刘翔的身体还有多少潜力可挖,依旧是外界最关注的问题。其实,与其过多地担心刘翔的能力,倒不如祈祷他千万别受伤。2005年冬训时,刘翔便因为不慎崴脚,结果导致70多天不能正常训练。如果刘翔再次因不小心受伤,那么将直接影响到状态。因此,避免受伤比一味地追求成绩,更显得重要。

  孙海平也承认,他现在的压力并非来自外界的舆论,而是刘翔的伤病问题。“幸好刘翔身后有强大的保障团队。”孙海平透露,刘翔的队医每天都会要求刘翔进行按摩,以便让他缓解一天训练下来的压力,等到第二天可以轻装上阵。

  如果排除伤病困扰的话,刘翔明年成功卫冕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