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陆倩强势难助江苏 上海进总决赛希望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2007-20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十八轮的比赛展开首日的较量。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有望晋级总决赛的上海女排经过四局苦战以3-1力挫劲敌江苏女排,山东女排则以3-0完胜已经降组的南部女排。此役的胜利使得上海女排以13胜5负的战绩结束了预赛的争夺,由于该队进军总决赛的唯一竞争对手八一女排还有两场比赛,上海队最终能否获得总决赛的入场券还要看八一队的战绩,心理素质不过硬将让八一女排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

  江苏

女排1-3负上海女排

  沪苏之争因为涉及到

总决赛入场券的归属而倍受关注。十七轮比赛过后,失利场次相同的上海女排与八一女排均有晋级总决赛的希望。由于八一队在下周还有一场补赛,因此上海队要想获得主动权就必须确保此役的胜利。已经三连败的江苏队上轮没能阻挡八一队的脚步,但是该队在比赛中也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上海队苦战四局以3-1胜出。

  此役江苏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陈亚云,副攻李珂佳、陆艳,二传赵云,接应陆倩和自由人陈展。上海女排则以主攻奚希、张轶婵,副攻李莘芸、马蕴雯,二传卞雨倩,接应张磊和自由人马晓颖。

  首局比赛两队争夺较为激烈,双方都试图通过发球破攻来限制对手的一攻,江苏队陆艳和赵云的发球轮都是本队的重点得分轮次。上海女排在拦网上水平略胜一筹,两名副攻马蕴雯和李莘芸的拦网让江苏女排压力倍增。尽管陆倩的强攻表现出色,但是队友攻击力的不足让江苏女排很难占到便宜,上海队则凭借张磊和张轶婵的强攻掌握了主动以25-22先声夺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江苏女排的四号位强攻依然没有太大的起色,两名年轻主攻惠若琪和陈亚云的进攻得分率不高使得江苏女排的进攻重任全部落在了接应陆倩身上。进攻点过于集中给上海队的拦网创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奚希和张轶婵的拦网让江苏女排的二号位进攻严重受挫。虽然江苏队在换上老将张惠之后强攻有所改善,但是该队一传不稳的缺点再度暴露出来,关键时刻上海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6-24艰难胜出,从而以大比分2-0保持领先。

  第三局比赛江苏女排发球好的优势得到了体现,陆倩和陈亚云等人的发球都给上海队的一传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虽然上海队的拦网依然出色,但是江苏女排与对手的网上抗衡略势不再那么明显,两名副攻在进攻和拦网上表现有明显的改善,再加上陆倩和惠若琪的强攻颇有威胁,江苏女排以25-17的较大优势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上海女排状态有明显的回升,发球和拦网得到了加强让她们很快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李莘芸和马蕴雯多次拦网直接得分让江苏队的进攻受到了明显的抑制。尽管陆倩的强攻依然犀利,但是队友支持的不足让江苏队难以摆脱被动局面,上海女排则凭借张磊的强攻和马蕴雯的快攻一路领先以25-17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挫江苏队掌握了晋级总决赛的主动权。

  南部女排0-3负山东女排

  南部和山东的比赛对联赛的整体排名没有太大的影响。已经提前降组的南部主场对阵山东更多的是一场荣誉之战。山东女排在网上实力上稍胜一筹,出色的强攻和拦网让她们直落三局胜出。

  此役南部女排的主将孙小清、徐云丽等人均首发出场。山东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解磊、刘伟娜,副攻赵瑜、赵娅莉,接应温媛,二传王男和自由人孔艳。

  首局比赛一上来山东队就反客为主,频频利用发球冲击对手的一传,南部女排在一传遭到严重破坏之后难以组织有效的一攻,只能凭借孙小清等人的强攻得分。反观山东女排网上优势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不但刘伟娜等人的强攻颇有威胁,赵瑜和赵娅莉的快攻也屡次突破得分,山东女排以25-13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南部女排难以组织有效的进攻让她们很难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山东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就以8-2遥遥领先。暂停后山东队的网上优势再次得到显现,赵瑜等人的拦网频频给对手施压,南部女排网上实力的欠缺让她们一直处于被动,山东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3。攻击力匮乏让南部女排一筹莫展,山东女排则强攻和快攻多点开花以25-19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南部一攻相对稳定,山东队失误的增加让她们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南部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较大优势保持领先。中局阶段山东队奋力反扑,但是杨珺菁等人的一攻相对稳定让南部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山东女排加强了发球迅速将比分迫近。温媛和解磊稳定的强攻让山东队以25-23反败为胜,从而以3-0完胜南部女排。

  明天本轮比赛将继续进行,浙江和河南的保组之争将成为明日的焦点。浙江女排将客场挑战有望晋级总决赛的八一女排,形势相对不利的河南女排则对阵劲敌辽宁女排。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也将客场迎战近来已经八连胜的四川女排。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