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破纪录夺冠并非最重要 奥运意义在于家乡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4:40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上午,“安利璀璨星荟缤纷大型产品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启幕。作为安利纽崔莱全球品牌代言人,刘翔和阿萨法·鲍威尔同时现身,使现场喜庆热烈的气氛更添火爆。这是两位当今田坛顶尖巨星第一次正式会面,他们与美国安利公司主席史提夫·温安洛、执行副总裁兼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等公司高层和嘉宾一起,共同为展会揭幕。

  谈到在家门口的奥运会,刘翔并没有太多豪言壮语,提到夺冠和破纪录他都很谨慎。

  记者:想2008年奥运快点来还是慢点来?

  刘翔:希望快点来。运动员的等待会比较紧张,每天训练很辛苦,当然希望奥运能快点来,关键是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其实这只是一场普通比赛,但特别的意义在于它在家门口进行。

  记者:2008年的愿望是什么呢?

  刘翔:自己开开心心每一天,千万别受伤,同时家人也要健康。

  记者:有没有想过奥运破世界纪录?

  刘翔:破不破纪录,拿不拿冠军,并非特别重要。想是肯定想的了,但不能太刻意吧。因为大家都有一定的实力。并非一定要拿到金牌,只要发挥好,自己认真对待就行了。破纪录是每个人的梦想,也都有这个实力。那要天时地利人和这些因素同时实现才有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