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教练谈英锦赛前景乐观 首轮对手点其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自1977年创立以来,在英国锦标赛30年的历史中,书写着18位冠军的名字——他们中有6次夺冠的史蒂夫-戴维斯,有17岁即站上最高领奖台的罗尼-奥沙利文,更有第一个作为非英伦三岛选手夺冠的“中国神童”丁俊晖。英国当地时间12月8日,2007年最后一项职业斯诺克排名赛——英国锦标赛将在英格兰西部Shrop郡小城特尔福德的国际中心举行。自2006年8月夺得北爱尔兰杯冠军以来,丁俊晖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都没有排名赛冠军入账,考虑到他在联盟杯的表现优异,球迷们对于他在英锦赛上的前景又添了一份期望。

  蔡建忠出任丁俊晖教练已近半年,当记者拨通他的电话时,他正在北京一家球房打球。大战在即,作为教练却不能陪伴在丁俊晖身边进行指导,让蔡建忠有些郁闷:“我的英国签证申请已经三次被拒了,真的没有办法,最近还没有再次申请的打算,因为想把相关材料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把握也就够大了。”

  这样尴尬的局面,自从正式宣布担任丁俊晖教练以来就一直如此。蔡建忠表示,自己与丁俊晖的联系并不多,电话是唯一的途径,但一个月也就那么几次,只是到了重大比赛时才频繁一些。当记者问道“那么半年来你认为自己对于丁俊晖帮助最大的地方在哪里”这个问题时,蔡建忠表示,从技术层面上来讲,丁俊晖已经达到一流水准,与最顶尖选手的差距仅仅体现在心理控制能力,尽管目前师徒联系比较松散,但他的作用更多地还是体现在“开导小丁尽量放松”这个层面上。至于英国锦标赛,蔡建忠还没有和小丁聊过,上次通电话在联盟杯比赛期间。对于小丁在此次比赛中的前景,蔡建忠也显得十分乐观:“我并不认为丁俊晖在联盟杯上过早打出状态,对于备战英锦赛有什么坏处。在联盟杯这样的邀请赛上打好打坏,不会受到积分排名的影响,打得好不奇怪。丁俊晖在排名赛上承受的压力更大。但以他的实力,通过前两轮应该没有问题。”

  根据赛程,丁俊晖首轮对手将是阿德里安-甘诺。今年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丁俊晖曾坐镇主场与他交手,结果以5比3胜出。有趣的是,两人的第二次碰面地点换成了甘诺的家乡Shrop郡。虽然无论从球技和排名上看,甘诺都不能与丁俊晖相提并论,但他在资格赛中刚刚以9比4和9比7击败大卫-罗和马修-史蒂文斯两大高手入围正赛,而这也将为他挣得足够积分在世界临时排名中入围32强。

  在评价英锦赛的第一个对手丁俊晖时,35岁的甘诺说:“今年在中国公开赛上他曾经击败过我,在那里与他比赛是很艰难的事情,因为观众都希望我输给他。不过这一回情况不一样了,观众们都会站在我这边!如果球迷们在这场比赛中比赛场坐满,那将是件很棒的事情。我和丁的比赛设在周末,因此会有更多的家乡父老来到现场观战。”

  虽然交手不多,但对于丁俊晖的弱点,甘诺很清楚:“丁是个机具天赋的球员,但他还是太年轻,甚至有些脆弱和幼稚。如果观众能帮助我把压力转移到他身上,我的机会就来了。”尽管甘诺信心十足,但击败他对丁俊晖来说理应不在话下,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从第二轮开始丁俊晖很可能将先后遭遇达赫迪、墨菲或者史蒂夫-戴维斯。他所在的上半区还有诸如亨得利、艾伯顿、马克-威廉姆斯以及有“小丁克星”的史蒂芬-马奎尔,因此要在本次英锦赛上走的更远,恐怕得发挥出十二分的状态。不过,要改变2007年全年颗粒无收的窘境,英国锦标赛也是小丁最后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