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两关键位置存安全隐患 08奥运恐引发全线告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01:37  重庆晚报

  关键位置存在隐患

  本报讯 明年1月1日起,中国女排将在福建漳州集中,进入2008年奥运年最后冲刺阶段。但众多专家人士担心,中国女排在二传和接应二传两个关键位置上存在很大隐患,有可能引发中国女排全线告急。

  排球迷都知道,二传手状态好坏、稳定与否直接关系到全队的发挥,而目前中国女排二传位置却存在着隐患。首先,世界最佳二传冯坤自今年接受膝盖手术之后始终处于康复状态,能否在明年2月开始正常训练尚不得而知。即便能正常随队训练,其伤膝能否适应中国队的训练强度和节奏还是个未知数;其次,小将魏秋月今年在一系列国际赛事中经受了考验和锻炼,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并趋于成熟。但魏秋月目前的膝伤也相当严重。

  今年

女排联赛期间,魏秋月在天津队的训练无法保障,使其在联赛中的发挥时好时坏。而目前除此二人之外,国内尚无人能够接替二传位置。由于二传的伤病问题,将直接严重影响
中国女排
整体实力的提高;第三,中国女排进入陈忠和时代之后,接应二传成为战术组合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
中国队
重要的得分点。周苏红在这个位置上的出色表现,对中国队两夺世界冠军起到关键性作用。但目前周苏红因伤病和年龄问题状态大不如前,中国女排近年来对所有的位置都进行了调整,并挖掘了一批新人,唯独接应二传至今没有找到合适的接班人。

  尽管中国女排在主攻、副攻以及自由人等位置上也将面临诸多的问题和困难,但险恶程度都无法与二传和接应二传位置相提并论。这两个问题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中国女排在明年奥运会上的前景实在令人堪忧。

  (希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