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金康:黄金宝需要完成心理突破 精神奖牌最为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23: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辛俭强 钱荣)香港名将黄金宝7日在北京举行的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男子记分赛中取得第六名,他的教练沈金康指出,目前对于黄金宝来,最重要的是要从心理上寻求突破。

  沈金康指出,黄金宝在当天的比赛中采取了比较灵活的战术,两次主动脱圈。但在冲刺抢分方面不太理想,主要原因是比较保守,担心场地温度比较高使自己的体力消耗过大。

  沈金康说,今天和黄金宝同场竞技的其他23名选手,他们中80%的人都曾在以前的世界杯分站赛上拿到过前三名,个个都是高手。而且,在比赛中黄金宝没有队友的帮助只能一个人拼,有些队伍则同时有三名选手在场上。在难度大、压力大的比赛中,黄金宝能够做到不在乎输赢,敢于同世界名将拼搏。

  沈金康说,黄金宝目前有300多分的积分,按照这个成绩,他在世界上的排名应该在前十二名。从现在到奥运会之前,还有20多场比赛可以获得积分。黄金宝已经接近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边缘,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再多积一些积分。

  沈金康说,他正在考虑下一步到底采取什么方式对黄金宝进行训练,使他能够在比赛中提高成绩。沈金康对黄金宝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超过对手三圈吗?能够在脱圈之后再抢分吗?”

  对于今年已经34岁的老将黄金宝,大家对他在奥运会后能否再继续其运动生涯提出疑问。沈金康说,黄金宝目前的状态还非常好。没有任何伤病在身。对于黄金宝来说,自行车运动已经溶入了他的血液,没有什么能比他的自行车更重要的。

  沈金康说,黄金宝从公路赛转型到场地赛,是因为他的身体条件更符合场地赛项目。而且,奥运会场地赛是一对一的比赛,场地项目更能够发挥黄金宝的特点。但转型的过程并不容易,反反复复,整整花费了4年的时间,直到今年3月黄金宝拿到了世锦赛(B级)冠军后,才下决心彻底转型。

  沈金康认为,黄金宝参加北京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拿什么奖牌,更重要的是突破自我,拿到精神上的奖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