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5世乒赛中瑞宿敌战重现 国球大典王涛丁松再会老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涛、丁松、瓦尔德内尔、卡尔松四位世界乒坛名将将重新聚首,参加12月20日的国球大典乒乓嘉年华!这是记者近日从湖南卫视2007国球大典导演组获得的最新消息。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世界乒坛的两支强队中国队与瑞典队就一直有着很深的渊源,经过1983、89、93、95、2000和2006年六次直接交手,两队各有胜负。其中,1995年第43届世乒赛天津一役更是成为了观众心中永远的经典。

  当时,经历了六年低谷的中国男队犹如浴火的凤凰,终于迎来了焕然一新的局面。在决赛中,瓦尔德内尔反客为主,2:1击败王涛。但在家门口作战的天津名将马文革随后2:1战胜佩尔森,将大比分扳平。第三盘,奇兵丁松的削中反攻打法完全压制了卡尔松的士气,以2:0轻松获胜,帮助中国队实现反超。但在第四盘,老瓦2:1挫败马文革,再度令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决胜盘,王涛气势如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2:0获胜。沉寂许久的中国男队终于在本土迎来了又一次巅峰对决,成功地从瑞典队手中夺回了斯韦思林杯。

  此次

湖南卫视2007国球大典再次请来亲历当年经典中瑞大战的选手王涛、丁松、瓦尔德内尔和卡尔松,倾听他们当年参赛时的心情和比赛后的感受。更会在现场回首1995年天津
世乒赛
,共同演绎当年的经典场景。期待中瑞大战长沙重燃战火,期待2007年12月20日湖南卫视国球大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