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因血压偏高暂别国家举重队 唐功红可能无缘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0: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在上届奥运会上为中国奥运军团夺得女子举重冠军的唐功红,因其血压再度出现偏高症状,不得已暂别国家女子举重队。

  唐功红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凭着自己神奇的惊人一举,逆转战局,如愿夺得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的金牌。此后,唐功红的身体多次出现不适,经医院诊断,她患有高血压病。医生还郑重地告诫她,“不要再从事举重运动了,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唐功红只得遵照医嘱,告别了举重运动员生涯。但对举重难以割舍的唐功红,并没有完全脱离举重台,而是回到山东威海体育训练基地当上了一名女子举重教练员。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唐功红萌发了重返国家女子举重队的念头,打算重登奥运赛场,为国再拼搏一次。今年6月,她的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回到梦寐以求的国家女子举重队,唐功红如鱼得水,配合教练和队医,天天同冰冷的杠铃打交道,同时间赛跑,一丝不苟地刻苦训练。或许是她求胜过于心切的缘故,她的血压新近再度升高,已很难适应天天大运动量的训练,只得暂别国家队,回到威海休养。这是否意味着她将无缘北京奥运会了呢?

  对此,国家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在电话里坦诚相告,唐功红的血压近来确实又有些偏高,所以让她先回威海休养一段时间。至于唐功红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主要还得看她的恢复、训练和成绩等而定。”

  据悉,国家女子举重队这两天将要对外正式公布新一届集训名单。现在还身为山东省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马文辉爽快地说:“到时,我们是不会遗漏掉她的。毕竟她还是一名很具潜质的优秀运动员。” (于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