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训前刘翔"约战"鲍威尔 拿着田联写真到处臭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2:01  现代快报

  

  冬训前刘翔“约战”鲍威尔

  在本周五跟百米飞人鲍威尔来次英雄会之后,刘翔将于本月10日动身前往北京,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昨天,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告诉记者这个信息,这也意味着,刘翔将进入冬训状态。

  训练状态不逊比赛

  入冬后,上海一天比一天冷,即便这样刘翔还是坚持每天在室外训练,当然为了防止飞人感冒,后勤保障工作是很到位的。上周六在太阳底下训练,刘翔还穿了一件单外套,昨天刘翔再次出现在室外训练场的时候,他已经身披一件红色的羽绒马甲了。之所以选择红色,大家都认为,这是他的本命年,所以飞人特别偏爱这个颜色。

  冬训前的训练,主要就是帮助刘翔恢复和保持体能。但是昨天的训练,孙海平给刘翔安排了八个栏的训练,“主要是训练他的节奏,虽然说栏间加速这些技术都需要练,但原本的栏间节奏这些优势还得继续保持,”孙海平告诉记者,“今天我给他安排了跑5次,两组一次。”任务完成之后,孙海平上前给刘翔做总结:“嗯,今天跑得不错!”他还转头告诉记者:“他现在其实调整得已经很好了,老实说,我们现在拉出去比赛,照样能找到状态!”刘翔一边点头,一边做着怪脸,吐着舌头。不过,熟悉他的记者也都知道,刘翔自尊心挺强,孙海平很多时候多是以表扬、鼓励为主。

  拿着写真到处臭美

  训练结束后,有人把从摩纳哥国际田联总部带回来的有刘翔的挂历和写真集交给了刘翔,刘翔甚是兴奋,挂历随便翻翻,先扔一边,对自己的写真集却是明显很感兴趣,拿过来翻来覆去地看,还指着给队友看,作出“这张如何如何”的评价。

  刘翔的写真照一“面世”,自然吸引了不少人过来评头论足。孙海平也看着热闹,凑了过来,他瞧了两眼,看着弟子沉迷的样子,笑了笑然后不忘赞美两句,“拍得还不错,挺好看的,小伙子越来越有镜头感了。”听到师傅的夸奖,刘翔更加得意。

  虽然师傅评价很高,熟悉刘翔的队友就没那么高的评价了。爱臭美的他,拿着写真照到处炫耀的时候,队友却并不领情。他们把挂历拿过去看。刘翔放在8月份,因为这个月份是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时间,而刘翔是东道主最有号召力的明星。照片选用的是他在世锦赛夺冠的照片,竖着食指很是激动,不过,估计队友们看刘翔也看腻了,马上翻了过去,翻到美国四百米名将瓦里纳时,有人激动地大喊:“啊小白小白!”硬生生把刘翔的臭美劲给压制了下去。

  冬训前再“战”鲍威尔

  今年的冬训对于刘翔而言,是非常辛苦的,因为明年是奥运会年,所以今年的冬训,孙海平制定了详细的备战计划。为了专心备战,刘翔签约的厂商的代言活动,都在近期“应付”完毕。不过昨天孙海平告诉记者,“10日去北京冬训之前,他还将参加一个商业活动,活动的主角除了刘翔还有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

  刘翔和鲍威尔同为安利的代言人,两人“惺惺相惜”的主题广告,互相鼓励着打破世界纪录的画面,事实上是分别拍摄然后做出来的,不过,本周五,他们俩将会一同出席赞助商的活动,并联袂参加记者见面会。届时,两位飞人将可以真正在一起,回答记者们关于“下一个世界纪录是多少”的问题了。

  “活动完了,我们周六调整训练一下,然后让刘翔回家休息一天,收拾收拾行李,周一再前往北京,程序上的冬训也就正式开始了。之后他就要正式收心,好好把我们共同设计的冬训计划,逐条完成了。”孙海平笑着说。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