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球大典观众选拔来到娄底 传奇教练欲赢得宿命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国球大典的观众选拔日前来到湖南娄底,而有趣的是娄底站比赛的激烈搏杀,最终冠亚军之争在一对师徒之间展开。其中,师傅尹启伦是一位有着传奇经历的乒乓球教练,他老练稳重,历经大风大浪,然而命运却屡次和他开玩笑,在重大比赛中一直屈居亚军,如今他已经44岁,进入不惑之年的老尹这次要证明自己,直指冠军,而命运的天平会向他倾斜吗?

  在娄底乒坛,44岁的尹启伦是个了不起的人物,他17岁当兵,19岁就获得广州军区男子单打第二名,回到地方后,依然雄风不减,退役后,老尹专心从事乒乓教学,培养出了很多好苗子。尹启伦自己说,"我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了培养小孩子身上,自己已经很少参与打乒乓球了,其实心里4还是很想打。"今年6月间的一件事情打破了老尹平静的教学生活。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到娄底访问,老尹获得和老瓦对战的机会。老瓦也是44岁,和老尹同年,这让老尹感觉很亲切。"感觉瓦尔德内尔技术全面,发球是他的强项,球过来有相当大的旋转,一开始没注意,抢出那两板就得了分。"尽管最后输给了老瓦,老尹却燃起了再战江湖的雄心,他报名国球大典,为的是再次和世界顶尖高手过招。他表示,自己没遇过这么多世界顶尖选手,很想争取与他们切磋球技,看看能不能挺进决赛。

  比赛中老尹一路过关斩将,轻松过关,不想在决赛中遭遇自己带出来的徒弟彭伟,前两局战成一比一平,关键的第三局老尹却被保守捆住了手脚。"我当时想赢怕输,对手彭伟在气势上已经占了上风。"拿了亚军,但老尹已经很满足了,因为他还有机会去长沙完成梦想,他说要象年轻一代那样放下包袱打球。"我要怀着激情,没有顾忌,抱着拼搏的态度去打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