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戈铁马圆月弯刀 F1摩托艇卡塔尔大奖赛晚宴一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8:10  新浪体育
金戈铁马圆月弯刀F1摩托艇卡塔尔大奖赛晚宴一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7年F1摩托艇世锦赛卡塔尔多哈的两站大奖赛已经圆满落幕,中国队的成绩稳中有升让所有人都为之一振,彭林武在下站比赛中能否冲进前10名获得积分资格,再次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不过在阿联酋两站艰苦的比赛开始之前,让我们先来点轻松的吧!

  2007年10月26日,卡塔尔人用他们独特的方式欢送着来自世界各地的F1摩托艇高手们。都说美女配英雄,在多哈大奖赛的晚宴上,陪伴F1摩托艇英雄们的不仅有如花似玉的阿拉伯少女,还有香喷可口的阿拉伯烤肉,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让无数男人痴迷的阿拉伯弯刀。

  如果你看过电影《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你一定记得阿拉伯弯刀的潇洒身影,这种刀历史悠久,特点是弧度大,质轻,近身劈砍能力出色,当两骑接近的时候,可以轻松的划过敌人的咽喉。如果是骑兵再配上银枪将所向披靡、天下无敌。

  阿拉伯弯刀,也就是“著名的圆月弯刀”,刀法诡异,迅捷绝伦,和F1摩托艇一样它有着很好的流线型,刀身狭窄,弯度较大,一般长1米左右,刀身上有一道较深的凹痕。韧性和硬度特别好,刀刃极为锋利,据说可以将一片薄纱半空掠为两半,并且能将一个钢铁的头盔猛劈为两半,和F1摩托艇的速度有得一比。

  其实步、骑两用的阿拉伯弯刀在中国早就享有盛名,唐朝诗人杜甫在《荆南兵马使太常卿赵公大食刀歌》里面称赞阿拉伯弯刀“吁嗟光禄英雄弭,大食宝刀聊可比。” 。

  卡塔尔的阿拉伯弯刀,如今已不再是简单的武器,它已经演变为一种象征斗志、胜利、好运、幸福、荣誉的吉祥物,希望

中国队手中的圆月弯刀能带给他们好运,让我们一起祝福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祝福中国队的彭林武、菲利普再接再厉、好运连连!!!

  (涂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