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加大训练强度挖刘翔潜力 北京冬训开始"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0:10  辽沈晚报

  北京奥运会前飞人刘翔的最后一次冬训已经开始,但他并没有来到北京,依旧在上海的莘庄训练基地进行着训练。为了提高训练强度,师傅孙海平为刘翔首次设置了跨越13个栏架的练习。

  近日上海天气不错,但为了防止再次感冒,刘翔在训练前十分注意保暖。在进行专项练习时,摆在刘翔面前的栏架增加到13个,这在以往是从来没有的。“以前刘翔最多也就是跨12个栏。跨13个栏这是第一次,这也标志着我们的冬训正在逐渐展开。”孙海平说,虽然今年进入冬训的时间晚些,节奏也有所变化,不过,刘翔今年的训练强度却比任何一年都要大。“明年就是北京奥运会,因此,从现在起我们必须最大限度发掘刘翔的潜力。”

  目前,刘翔在训练中还没有穿钉鞋,孙海平解释现在还是冬训的前期准备,需要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不可能一下子就把强度加到最大。

  孙海平透露,刘翔近期依然会留在上海训练,要到下个月才前往北京进行下一阶段训练。“现在还并没有到冬训的关键时期,一切还只是为接下来做铺垫。”孙海平说,“等到北京,那冬训可真要到该玩命的时候了。”特约记者 陈嘉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