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批万余箱烟花爆竹抵京 奥运主题系列效果超去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0: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卢国强)昨天8时许,经过近3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供应本市明年元旦、春节的首批万余箱烟花爆竹安全地被送进北京熊猫烟花公司位于房山的仓库。明、后天,市烟花鞭炮公司首批6000余箱烟花爆竹也将运抵北京,这标志着本市2008年烟花爆竹销售正式进入实质运营阶段。

  市烟花办透露,今年每个烟花爆竹包装箱均贴上了电子防伪标签,消费者刮开防伪标签涂层,就可以得到产品的唯一编码,通过质量技术监督12365防伪查询系统查询可以检测该编码的真伪。记者在仓库看到,每箱花炮上都贴有一个蓝色的“12365”防伪标,每卸一箱花炮,工人们就手持扫描枪对防伪标识上的一个条形码进行扫描,录入花炮的生产商、种类、生产日期、品类规格等内容。一旦春节期间货物出仓时,工作人员再扫描一遍,就可记录下货物的具体流向。如果春节期间没有销完,电子防伪标签系统可以保证网点经营者不会在退货时掺假,一旦扫出标签是假的,系统立即报警。熊猫烟花的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今年购买烟花爆竹,一定要认准这个防伪标签。

  据

熊猫烟花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首批进京的烟花爆竹来自湖南,品种包括“奥运北京”、“辉煌北京”、“好运北京”等奥运主题系列新产品。首批花炮有组合环保烟花、无土鞭炮等70余个新品种,其中奥运主题系列等新花炮产品在效果表现上优于去年的产品,质量安全有保障,而且预计批发价格不会上涨。

  据了解,今年市烟花鞭炮公司和熊猫烟花公司共采购了34.5万箱烟花爆竹,加上去年库存的8万箱烟花爆竹,基本可以满足市民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