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拳联主席吴经国看好中国拳击 如取得金牌我亲自颁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9:46  北京日报

  “中国非常非常有可能在奥运会上取得金牌,如果取得金牌,我一定会亲自颁发这块中国人拿到的第一枚(拳击)金牌!”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日前在2007“好运北京”国际拳击邀请赛上接受采访时说。

  去年年底成功当选国际拳联主席的吴经国对中国业余拳击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拳击世界锦标赛上,最好的选手都参加了,因此世锦赛的成绩可以反映实力。中国选手在今年世锦赛上拿到了金牌、铜牌,这说明他们具备了夺取(奥运会)金牌的基础。我个人认为,世锦赛上拿奖牌的几个选手都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金牌。”

  2007年世锦赛上,参赛的11名中国拳手历史性地有9人进入16强,7人跻身前五名。最终

中国队获得1金4铜的好成绩,并赢得了7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除了邹市明在48公斤级中成功卫冕,57公斤级的李洋、69公斤级的哈那提、91公斤级的尼加提以及91公斤以上级的张志磊各得一枚铜牌。

  吴经国力图避免给中国拳手太大压力。他说,任何比赛结果都难以预测,所以从现在到北京奥运会前的大半年时间里,中国队应该加强训练,“

拳击是一项需要勇气和智慧的运动。套用你们常主席(常建平)的话,加强勇气的培养、智慧的培养,在训练基础上争取最好的成绩”。“好运北京”拳击邀请赛11月17日到22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代表队共76名运动员参赛。这是该场馆在改造竣工后迎来的首项赛事,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和残奥会的柔道比赛将在这里举行。吴经国表示场馆基础建设令人满意,“有一点我要强调,测试赛有个很重要的目的是测试设备,比分一定要精确,不能出一点差错。从目前的场馆运营来看,我们非常满意”。

  葛华刘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