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苏红:颈椎受刺激但没压迫神经 我一定会很快康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周苏红还是那个周大炮,嗓门依然挺大,说话也依然很直。在因为颈椎伤势而提前告别本赛季女排联赛之后,当听说有记者要来探望自己,她回绝,“脖子上套了个东西,不想见人。”她直率地说。

  周苏红的伤,也是在脊椎。“请你一定要写清楚,只是颈椎神经受到刺激,没有压迫神经。”接受采访的时候,周苏红耐心解释着医学术语。颈椎神经这个名词,毕竟是她的心魔。

  她的伤是在大半个月前一场寻常的全国联赛比赛里突然爆发的。“打着打着,突然半边身体就不能动了。”周苏红说起来依然惊恐,当时连扬起手来扣球都发不出力,在后排一救球,就整个人躺倒在地,站都站不起来。

  于是,她只有主动向教练示意将自己换下,“自己主动要下场,这大概是我打排球以来第一次,去年膝盖韧带撕裂后,我都坚持打了一个多月。”她自己都感慨,这神经刺激带来的剧痛居然超过了自己的忍耐极限。

  当晚回到自己在杭州的家,上床休息时甚至无法自己躺下,幸亏父母就在身边,“爸爸妈妈一起抱着我,让我直着背脊这么直挺挺躺下去。”周苏红说,即便躺着也不能动,稍有动作,牵一发而动全身,浑身都能感到剧痛。

  “脊椎的伤势真是太痛苦了。”这一次她亲身尝过了滋味,也更加理解丈夫汤淼的感受,她也承认:“一听说是颈椎出了问题,自己就特别敏感,挺害怕的。”

  周苏红的伤情随即被确诊,在医学上叫“颈椎小骨紊乱”,加上脖子还有筋膜劳损的老伤,无法借助外力,譬如通常认为的中医推拿,来进行恢复,只有靠耐心静养。于是周苏红戴上颈套,停下体能训练,只有偶尔发泄一句:“戴着太憋气了!”

  上个周末,浙江体育局相关领导以及体育

医院院长专程来上海看望周苏红,看了片子又做了些按摩治疗,发现其颈椎和胸椎还是紊乱,于是陪同周苏红从上海返回杭州,继续治疗。虽然病榻上的丈夫需要她,但一个月后即将重新集结的中国
女排
同样需要她,她需要迅速进入状态,对此她是一贯的自信乐观,“相信我会很快康复,一定能及时调整到集训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