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结赛季林丹不满两项比赛表现 谢杏芳世锦赛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8: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赵嘉俊报道

  12月2日是林丹与谢杏芳第12次在国际比赛上携手夺冠,虽然没有特别的庆祝活动,但是二人十分兴奋,并强调这将增强二人双双在北京奥运会上问鼎金牌的决心。香港公开赛也是今年最后一站奥运积分赛,对于全年的表现,谢杏芳给自己打9分,因为在世锦赛上卫冕失败。而林丹给自己打了7分,因为在苏迪曼杯和中国公开赛上表现不尽如人意。

  谢杏芳自评 9分

  香港公开赛的女单决赛是一场内战。谢杏芳在与朱琳的第一局中一度以10比17落后,最终连夺11分,以21比19成功翻盘。虽然落后如此多的分数,不过谢杏芳耐心地与朱琳周旋。进入第二局后,谢杏芳身处逆风半场,也更加容易控球,气势如虹的她迅速地以21比14再胜一局。

  “今天风挺大的,球速比较快,所以在场上自己的思路比较多,不过心态比较好,没有很着急。我处于顺风的半场,球速很快。我自己失误不少,我都没想过能扳回来。不过,没想到朱琳的失误比我还要多呢。”香港球迷对这个广州妹特别偏爱,大家对于谢杏芳夺冠兴奋莫名。在她领奖时,部分球迷甚至站起来争相一睹这位

中国队一姐的风采。谢杏芳把手中的鲜花抛向观众席,顿时引起一片轰动。看到球迷们如此支持自己,谢杏芳的笑容比鲜花还有灿烂。“我第一个公开赛冠军就是在香港拿的,这里不管是场地还是这个馆都是不错的。”

  谢杏芳今年仍然是中国队女单中夺得公开赛冠军最多的队员,具体有多少她已经忘记了。不过至少有全英、法国、德国、韩国、中国香港5个。她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的,“我给自己打9分吧,被扣掉的一分是世锦赛,我觉得有些不尽人意。”除了世锦赛8进4被黄妙珠淘汰这一笔,谢杏芳觉得自己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关键是在这半年的奥运积分赛上攒取了足够的积分,为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打下基础。进入2008年后,谢杏芳的首要任务是防止伤病,再在这个基础上攒取更多的奥运积分,争取以女单头号种子身份亮相北京奥运会。“明年还有四站超级系列赛,我在冬训期间主要是加强自己的体能。在2008之前还有集训,那个时候更有针对性,对于北京奥运会,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林丹自评 7分

  男单决赛中,林丹的开局并不顺利,他以9比21先输一局。李崇伟状态良好,丝毫看不出来他的左膝严重受伤。第二局开始,林丹逐渐进入状态,以21比15扳回一局。决胜局上,二人都拼劲十足。5比5是第三局的一个转折点,林丹开始了连续得分的迅猛攻势。当比赛进行至9比5时,一个争议球让李崇伟丧失斗志,林丹把球轻轻挑到李崇伟的前半场。这对边裁示意“OUT”,林丹对此表示惊讶,立刻向主裁申诉,后者于是改判“IN”。这时轮到李崇伟不干了,他把拍子摔在地上,然后上前与主裁争论。无果后,他失落地双手掩面,冷静了数秒才重新投入作战。林丹连夺7分,以12比5彻底拉开与李崇伟的距离。虽然李崇伟一度把差距缩小到3分,但最终还是难以挽回劣势,他以15比21再输一局。

  林丹夺冠后相当平静,只是微笑着向观众示意。“之所以在首局大比分输球,是由于自己进入状态比李崇伟慢,而且场内的风向比昨天还要多变,我一时间难以适应。”这是林丹自2003年、2005年和2006年后第四度在香港公开赛男单夺冠,他感谢香港观众的热情支持,并希望今后这里能够举办更多的超级赛事,他一定会全部参加。“香港观众很热情,平时来这边打比赛机会比较少,很想来这边打比赛,希望能够搞一个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联赛让我们来参加!”输球后的李崇伟在女友黄妙珠的陪伴下立刻进行肌肉放松,他强调,自己发挥得不如林丹,所以输球不能以伤病或裁判为借口,他输得心服口服。

  如果10分满意的话,林丹给自己今年表现的评分是7分,“香港站可能是我2007年羽毛球所有比赛的最后一战,我觉得有这样的好结局,对后面我备战08年比赛会有好的促进作用。今年我有很多比赛打得都不太好,比如苏杯我就输给了李崇伟。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上,我第一轮就被淘汰了,感觉打的也不太好。”接下来,林丹将参加为期1个月的冬训,“后面的训练可能会很辛苦,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下来,宁可自己训练中辛苦一些,总比后面比赛输球痛苦一些好。”对于与谢杏芳打算去哪里庆祝,林丹十分

幽默地回应,“没钱呢”。其实,他刚刚在香港公开赛赢得的男单冠军奖金就是两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