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运北京艺术体操赛5日开战 艺体赛时间与奥运同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1:37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栗强)“好运北京”2007年艺术体操国际邀请赛将于本月5日至7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昨天上午,赛事组委会在场馆的新闻发布厅召开赛前新闻通气会,北工大副校长、场馆主任张爱林、竞赛副主任郭力向媒体介绍了赛事筹备、场馆运营等情况。

  昨天上午,随着阿塞拜疆代表队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所有报名参加本次赛事的运动员和裁判等技术人员已经全部抵京。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比赛邀请了今年希腊艺术体操世锦赛获得个人前20名和集体前10名的运动员和代表队参赛,共有16位选手参加个人项目、10支队伍参加集体项目的比赛。其中意大利和日本代表队只参加集体项目的比赛。

  本次比赛的时间安排打破了传统的晚间进行的习惯,将与明年北京奥运会比赛时间同步进行,5日、6日的比赛都将从下午18时开始。

  比赛的场馆是不久前举行了“好运北京”羽毛球比赛的北工大体育馆。该场馆从2005年8月开工,到今年8月落成,在9月中旬完成验收。外形设计根据羽毛球和艺术体操刚中带柔、美丽轻盈的特点,选择了华南理工大学的设计方案,是一个扁平的羽毛球造型,这也是北京市长安街以南、中轴线以东的东南区惟一一座综合体育馆。

  一线

  掐着秒表“转场”

  一馆承接两个比赛项目,先办羽毛球比赛,随后进行艺术体操比赛,观众可以不动地方欣赏两个项目,但场馆工作人员“转场”绝不轻松。昨天面对媒体,北工大副校长、场馆主任张爱林说得最多就是“转场”。

  “羽毛球比赛颁奖结束后到半夜了,第二天我们就要按国际奥委会的标准重新布置一个艺术体操比赛场地,只有20个小时,大到场馆设施、小到门牌号,不能有丝毫纰漏,前一段我们从羽毛球到艺术体操的转场是掐着秒表进行的。”张爱林说。

  “转场”自然也很考验北工大场馆团队。“艺术体操不同于羽毛球之处在于运动员都是光脚进场,所以她们到的地方都要铺地毯,一块主赛场地、四块热身场地、运动休息室、混合区、过道,重铺地毯最费工夫。此外,裁判台、场馆展示、功能房门牌等都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竞赛副主任郭力专业的解释,印证了“转场”的确是在跟时间赛跑。观众通常看到的是体育比赛的精彩,可能想不到的是,组织比赛也这么惊心动魄。

  (本报特派记者栗强)

  看点

  “二娃”争艳

  这次艺术体操邀请赛最引人注目的选手无疑是新科世锦赛冠军、

乌克兰名将贝索纳娃。

  贝索纳娃在9月份结束的世锦赛上凭借出色的发挥夺得了个人全能金牌,将这个项目雅典奥运会个人全能冠军、俄罗斯选卡芭耶娃比到第三位。“二娃”技艺超群,此次京城相遇,被行家认为是明年北京奥运会个人全能的“预演”。

  

中国队此次派出在多哈亚运会上分获第三、第四名的肖一鸣、丁一丹出战个人全能赛。

  (本报特派记者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