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联08后欲强化年龄限制 满16岁才可参加国际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吴俊宽、张荣锋)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布鲁诺·格兰迪3日在好运北京体操国际邀请赛上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国际体联可能会“强化”对选手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限制,运动员只有年满16周岁才有资格参赛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

  格兰迪说:“体操运动员不应该是小孩子,只有当他们在生理、心理上都成熟后,他们才适合参加国际大赛,这也是体操运动人性化的一种表现。”这位锐意改革的意大利老人透露,参赛运动员的年龄下限可能会设置为16周岁。限制的对象不仅是女子选手,还要延伸到男子选手。

  2005年的国际体联理事会已经通过了女子选手16周岁年龄限制的决议,决定从2009年以后,女选手必须年满16周岁才能参加国际大赛。按照布兰迪的设想和国际体联的发展方向,这种限制可能会延伸到男子项目。

  事实上,女选手参赛年龄16岁的下限一直存在,但原来规定在奥运会前一年的大赛中可放宽到15岁。这是因为奥运会前一年的世锦赛同时兼做奥运会资格赛,当时15岁的选手到奥运会时也已满16岁。中国女队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李娅、范晔等选手,在2003年世锦赛时就“卡”着15岁的最低年龄限制。不过北京奥运会后,奥运会前一年的宽松政策可能消失,这就等于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男、女选手年龄下限都可能被提高到17岁。

  而且年龄限制还可能从奥运会扩展到世界锦标赛等国际比赛。在今年的

斯图加特世界锦标赛上,最年轻的男运动员叫卢戈,来自
墨西哥
,只有15岁;最年轻的女运动员叫范·梅尔比克,来自荷兰,年仅14岁。世锦赛上,美国“三金王”约翰逊只有15岁,中国的小将江钰源也是15岁。

  格兰德还透露,动作难度的增加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北京奥运会之后,体操运动将沿着这一趋势继续发展下去的。但是格兰迪也强调,新规则并不会一味追捧高难度而忽视运动员的艺术表现力。“体操运动毕竟不是杂技,这项运动本身在具备竞赛性的同时也具备着艺术性和观赏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