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少儿乒乓球赛检阅新人 世界冠军从这里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9: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葛会忠(烟台12月2日电)

  人才辈出的中国乒乓球运动于12月初在烟台迎来了新一轮后备人才检阅的高峰。来自国内八大少儿乒乓球杯赛的精英将在第五届同兴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杯赛总决赛上,充分展现出中国乒乓球的潜力。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表示,全国少儿乒乓球系列杯赛是高水平后备人才的摇篮,中国的世界冠军几乎都从这里起步。

  我国的全国性少儿乒乓球比赛主要由八个杯赛组成,即新星杯、向阳杯、开拓杯、四环杯、幼苗杯、娃娃杯、创新杯和新奥杯。陆元盛说:“全国少儿乒乓球杯赛作为乒乓球竞技运动最基础的全国性比赛,为培养高水平的后备人才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这些杯赛每年举办一次,最长的已举办了33年,短的也有10多年。每届比赛都吸引了数百名少年儿童相聚一堂,锻炼交流。这些杯赛如同星星之火,在广大少年儿童之间播下了希望的火种。

  “全国少儿

乒乓球杯赛为国家提供了一个发现苗子、培养苗子的平台,我们的世界冠军几乎都是从这里起步并逐渐成长起来的。”陆元盛说,“这些杯赛致力于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并吸引了更多的人关注国球的发展,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呵护下,国球的生命之火将越烧越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